方寸大乱?传张高丽“乱批”习近平(图)
2016-10-19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继传出将主动辞去政治局常委后,张高丽又被香港媒体披露在政治局会议上“妄议中央”,“乱言”批评习近平。为配合刘云山向习近平发难,张高丽还曾抨击过李克强的施政。

香港《动向》10月号报导,9月27日,中共政治局举行常委小型会议。张高丽针对习近平提出“批评”,包括破坏党内团结、政治局生活会不向社会公开、“纵容部份党内高干”、“天津人事乱成重灾区”等。报导称,目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层面确实出现了严重分歧和问题。

另有消息称,今年8月底中共省级人事变动之前,张高丽曾向政治局提出辞呈,不再担任政治局常委,该请求很有可能在六中全会上得到批准。预计张高丽的常务副总理职务将由汪洋接任。

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黄兴国属于中共官场典型违规提拔的高官之一,他与张高丽关系密切。2007年12月,黄兴国出任天津市代市长,仅用了1个月就转正为市长。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与黄兴国经常在天津官场内外互相吹捧。2012年11月,张高丽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此后曾先后5次去天津视察,在座谈会上都称赞黄兴国一番。但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之后,2015年10月张高丽途经天津时面对黄兴国盛情邀请参加会议作“指示”,态度突转冷淡婉拒,似乎已传递出不详征兆。

10月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宣布,因涉嫌受贿、贪污案,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在北京被提起公诉。据法广报导,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杨栋梁很受重用,张高丽一手将杨栋梁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刚结束,张高丽推荐杨栋梁列入现任省部一级官员十九大晋升名单中。

中共浙江宁波中级法院官方微博9月30日消息,山东“首虎”、原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判12年监禁,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看中国》2014年12月26日报导,知情中共山东省委内幕人士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任职时的头号心腹就是王敏。

《动向》7月号披露,周小川向来瞧不起张高丽。早在张高丽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时任央行行长周小川就曾在会议上点名“天津政府债务混乱、盲目搞政绩工程”等。在今年6月初国务院召开的讨论住房、内需市场状况会议上,张高丽提出“周小川有关金融政策、措施等方面正在研究,新方案还在论证阶段,试点不易向外界透露”等。当时周小川就发怒称,“作为常务副总理,三年多来,你占了高位,做了些什么,请在会议上讲讲,在乱指挥、乱批示、乱发高调空空泛泛。”

《动向》4月号报导,中南海高层有两个“铁三角”,一个是“二张一刘”均出于江泽民派系;一个是习、王、俞(正声)这个“铁三角”,全部都是太子党。张德江利用中共全国人大狙击习近平,刘云山利用宣传系统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张高丽利用部份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

《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刘云山、张高丽是至今未就家属子女经济来源和财产作出申报的2名政治局常委。

《动向》2015年8月号报导,有网民总结了张高丽所创下的中共“官场之最”记录:1)在深圳书写了官场腐败、黄赌毒和刑事犯罪等三项之最;2)山东官场上层腐败和婚外情被举报等两项之最;3)天津因5万亿债务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财政破产的省级城市。

此外,张高丽在中共国务院国务会议上、国务院党组会议上还抨击李克强的“施政”。张高丽与刘云山都是江泽民安排的亲信。张高丽此举是配合其“战友”刘云山,后者在6月、7月两次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借自我批评向习近平发难,贬低其政绩。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能封整条街的炫权姐火遍大陆 老外惊呆(组图)

    下一篇: 六中全会前 习江猛烈交锋 传媒成主战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