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任者张升民VS刘源 享受待遇低于前任
2016-10-19


擒“军老虎”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幕后推手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前政委刘源退役后,其继任者张升民中将近日表示,他会享受副大军区级而不是像刘源一样享受正大军区级待遇。而军方消息人士则透露,新晋升的军官享受较低待遇,将成为一种“新常态”。

港媒《南华早报》今日引述中共军报消息人士的话称,张升民中将刚刚就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一职。

文章透露,张升民在新任职后表示,他会享受副大军区级而不是像刘源一样享受正大军区级待遇。军方消息人士则透露,目前仍然在位的军官享受原有待遇,而新晋升的军官享受较低待遇,将成为一种“新常态”。

据报导,后勤保障部是本轮军改结构调整中的15个部门之一,现已从正大军区级降为副大军区级。但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的地位将保持不变。

公开资料显示,张升民是陕西人,1958年出生, 2012年9月至2015年12月,任中共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2015年12月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训练管理部政治委员。

而张升民的前任刘源于2015年12月退役,今年2月26日出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外媒透露,刘源主动退役,是因2度约见习近平密谈后作出的决定,目的是助习推动军改。

据可查数据显示,自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4年间已晋升了103名中将,加上3名按惯例应在今年升中将的将官(尚待公布),这一数字将上升到106人。

比胡锦涛上台后,4年晋升的中将人数(90人)多了将近2成。而在今年7月底,习近平还举行了5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共有23名中将晋升为上将。

最新证实,晋升中将的包括:中共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政委张升民(9月13日),中共军委科技委副主任辛毅(9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院长刘季幸、原沈阳军区空军政委刘建(10月初)。

在近期晋升为中将的军官中,其中有5人是“六零后”。不少“少壮军官”得以加速上位获得中将军衔,成为“习家军”占据各路要津的代表人物,也使早期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被逐一瓦解。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胞弟习远平现身“特别活动”

    下一篇: 不学胡锦涛 习近平握有四大力量(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