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看中一人 〝接班人〞黑马浮现
2016-10-27


近日有关习近平〝接班人〞的问题,引起外界各种预测。有分析认为,习之所以推迟选择继任者,是想延长自己的任期。但也有分析称,习近平实际上是想给自己中意的人选充分的时间,以证明其忠诚度和是否具备接班的能力。目前来看,习的旧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可能就是习近平真正信任的〝接班〞黑马。

众所周知,在中共十八大时,中共将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定为重点培养的接班对像。但外界发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在习近平目前看重的接班人中,陈敏尔最抢眼,他将成为习近平继任者的热门人选。

首先,陈敏尔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旧部。2002年10月到2007年3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与习近平有近5年的交集。

其次,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主要成员。习近平2003年至2007年曾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二百多篇,这些文章成为习近平从政心路与执政理念的写照。

有分析称,《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和捉刀手就是陈敏尔。那时候陈敏尔正是浙江的宣传部长,可想而知,陈敏尔非常熟悉习近平的执政理念。这将是其他竞争者难以比拟的优势。

另外,陈敏尔具备完整的地方从政履历。外界认为,要接任中共领导人,需要有担任过地方省级行政首脑和省委书记的资历,尤其是省委书记,是进入政治局的必由之路。陈敏尔曾经担任过县长、市长、省长、省委书记,因此,这方面有着完整的从政履历。

但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铁腕反腐及其集大权于一身的做法,已经打破了中共的〝接班〞规则。面对江泽民集团随时可能发动的政变和搅局,习近平在用人方面格外小心,他一方面时刻提防着任何可能的背叛,在这个特殊时期选用对自己绝对忠诚的人。二是在选用接班人方面,更要符合他的执政理念,以利于实现习的政治抱负。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栗战书六中全会肩负隐秘使命?(图)

    下一篇: 台媒:习近平六中下紧箍咒 王岐山行情看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