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红丑闻再曝 省长情妇牵线进人大
2016-10-28


帮助朝鲜进口国际禁运物资,间接参与朝核计划的辽宁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红,近日被披露通过辽宁省长的情妇牵线,挤进人大代表行列。

据博闻社报导,丹东女首富马晓红当时希望能够挤进102人的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行列,并认为时任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可以帮忙。而马晓红行贿陈政高的中间人,是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

据称,张玉坤被辽宁当地人传为陈政高的情妇,马晓红与张玉坤见面,总是称对方为〝坤姐〞,关系异常密切。

报导称,马晓红正是通过这种行贿手段,当上了辽宁省人大代表。

这次辽宁贿选大案,查出来并被罢免的452名省大代表,马晓红是其中之一。而张玉坤也同样因涉嫌贿选案被罢免人大代表资格。

陈政高现任住建部部长,曾浸淫辽宁官场43年,被认为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而辽宁省也被外界视为是江派势力重要窝点,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曾先后盘踞辽宁,并培植大批亲信,形成 〝辽宁帮〞。

据悉,陈政高也是〝辽宁帮〞的要员。在辽宁贿选大案曝出,住建部被巡视组通报多重问题后,外界有分析认为陈政高的处境不妙。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严治党媒? 新华社再受巡视

    下一篇: 中共中央委员大调整 数量之多系历届罕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