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副市长蒋建明被查 6年6名沭阳前常委落马
2016-10-28

日前,中共前江苏省镇江市副市长蒋建明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蒋建明曾任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书记,是此前落马的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的旧部。近六年多来已有六名沭阳县委前常委相继被查。

据江苏省检察院官网10月27日消息,近日徐州市检察院对蒋建明(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澎湃新闻报道,蒋建明被查早有先兆。今年5月7日,镇江市政府对部分副市长的分工作出调整,蒋建明从市政府领导名单中消失,此后镇江的公务活动中难见蒋建明的身影。镇江的公务活动中难见蒋建明的身影。8月31日,蒋建明辞去镇江市副市长的职务。

现年近54岁的蒋建明主要从政经历不在镇江而在宿迁市沭阳县。2002年4月,蒋建明出任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仅两个月后转任宿迁市沭阳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2003年1月任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2009年1月任沭阳县委书记,2013年12月任宿迁市委常委、沭阳县委书记,2014年3月任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次年1月任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

而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曾于2001年8月至2006年1月任宿迁市委书记,蒋建明曾是其部下。之前1996年至2001年8月,仇和还曾先后在宿迁市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兼沭阳县委书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等主要职务。

据报道,近六年多来,包括蒋建明在内,已有六名曾任或在任沭阳县委常委相继被查。2010年6月,沭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述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宿迁市纪委立案调查。2014年8月,沭阳县委常委、沭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周清,涉嫌犯贪污受贿罪被当地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两个月后,宿迁市法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黄苏林被调查。2013年底,黄苏林刚卸任沭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6月,黄苏林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宿迁市中级法院认定其受贿金额为27.5万元。

2014年11月,沭阳县政协党组成员司东亮也被带走调查。司东亮于2012年4月卸任沭阳县委常委、沭城镇党委书记,之前曾任沭阳县副县长。

2015年3月,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调查。今年8月25日,仇和受贿案一审在贵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仇和被指控,在其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省委副书记期间受贿2400万余元。

仇和被查应与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有关。云南省政协前副主席杨维骏向媒体表示,此前他一直在向中纪委和有关部门举报仇和,“白恩培的亲密战友就是仇和”。

云南官场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不少官员都属江派人马。据报,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及已落马的白恩培及沈培平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同时,仇和被指是江派“江苏帮”成员之一。江派大员回良玉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期间,仇和接连被提拔为江苏省宿迁市副书记、市长。

中共“十八大”后,习阵营大力推动反腐,“江苏帮”主要成员先后被拿下,除了仇和和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等在外地任职的官员,还有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也接连落马。

此外,今年6月底,“江苏帮”要员罗志军的江苏省委书记职务被李强取代,随后转任人大虚职。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公报 透露习抓江先兆?

    下一篇: 访民天安门撒传单 豫稳控大学生村干部文件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