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八卦城 没红绿灯不塞车
2016-10-29
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的道路俯瞰像八卦阵,相传由全真道教「长春真人」丘处机设计,8条主干道分别对应「干坎艮震巽离坤兑」,64条街相通,尽管一个红绿灯都没有,也不会塞车。

中央社报导,日前网络上有一篇文章提到新疆伊犁的一座小县城特克斯县。有趣的是,特克斯县的道路设计像个八卦阵,既没有红绿灯又不塞车。八卦城也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建筑正规,且规模最大的。

文章说,相传这座八卦城,是由全真道教「长春真人」丘处机所设计,8条主干道分别对应「干坎艮震巽离坤兑」。64条街路路相通,处处充满玄机。尽管道路四通八达,但一个红绿灯都没有,竟然还不塞车。

文章表示,从高空俯瞰这座八卦城,整座城市呈现放射状的4环,64条街条条相通,犹如一张摊开的大型八卦图。从玄学的角度来看,这座八卦城绝对是一块风水宝地。

至于八卦城为什么不塞车?文章说,因为八卦城是按照易经建造的,一环8街,二环16街,三环32街,四环64街,每环间隔大概300公尺,环环相扣,街街相通。在城内,无论从哪一条道走,都能到达目的地。

唯一的缺点是,越往外围,道路越复杂,一个不留神就可能又绕回出发点。为不让人们迷路,八卦城各街道都设置了方位说明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强拆取地 外企公司亦无幸免

    下一篇: 六中全会隐核心密码 王岐山扩权 可查同级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