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实境正影响你我生活
2016-10-29
最近为了促成一个合作案,对时下很夯的名词VR(虚拟实境)了解许多,也认知到这将是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产业一个重要发展潮流。

资深科技媒体工作者曹雨日前撰文归纳分析未来产业会被VR颠覆的几个产业。

游戏娱乐
游戏的开发理念、设计理念都因VR发生彻底变化,形成一种颠覆性的革新。虚拟实境技术第一个成熟的市场即是游戏娱乐产业,核心的游戏玩家们对虚拟实境也十分热衷,他们将成为推动虚拟实境技术发展的第一批用户。

影视影片
导演拥有一种全新的说故事媒介,观众也获得了一个观看电影的新方式。不要怀疑,到时候的电影将更真实,给观众的冲击更大。终有一天,我们看电影将会变为与电影互动,观众不仅能处于电影剧情的中心,选择不同的视角,甚至还可以去影响剧情发展,左右主角的命运。

高盛预测,2025年,虚拟实境影视业市场总额将达到32亿美元。未来虚拟实境电影电视的形式会越来越丰富,甚至会颠覆整个影视产业。

互动直播
因为场地等原因所限,不是每个人都能到比赛现场会现场享受比赛的乐趣,这也是直播产业的意义所在,让更多的人体验到竞技的激情。虚拟实境的出现将让直播的效果更逼真,临场感更好。即便是演唱会、户外活动、新闻事件、游戏竞技、个人表演等小型活动,都可以进行互动直播。

电子商务
虚拟实境具备颠覆电子商务的潜力,比如开发虚拟商场或虚拟展厅来展示商品,在虚拟空间中试用商品等。虚拟实境或扩增实境技术不仅革新了行销广告的方式,也提升了买家的购物体验,是未来消费者购物的新潮流。

医疗保健
虚拟实境和扩增实境(AR)不仅可以用来辅助医生工作,还可以用来治疗恐惧症、自闭症等心理疾病以及远端影片诊断等。虚拟实境设备还可以用来进行患者监测,依靠各类感测器技术,辅以专业软体,虚拟实境在医疗保健产业将会有一定的成效。

文化教育
传统的听说读写教育方式将会彻底被颠覆。远端教育、互动教育将会越来越普及,学生只需戴上头戴装置,就可以穿越到任何名师的课堂学习知识,还可以与老师一对一互动。

虚拟实境和人工智慧可能成为人类新的消费型态,这不是改变这个世界,而是创造一个新世界。曹雨说,曾经遥远的梦想变得触手可及,并逐渐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中,虚拟实境是一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技术,VR/AR将渗透到我们生活中任何一个想像不到的细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榆林大爆炸死伤严重  消息被严控

    下一篇: 非洲贵族学中医 为穷人治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