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涉免检进出总统府 青瓦台:配合调查
2016-11-01

 


针对外界有关韩国总统亲信崔顺实曾免检进出总统府青瓦台的报导,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今日(1日)表示,这在检方调查之列,虽然涉及保密警卫事项,但总统府将尽量配合调查。

韩国总统朴槿惠密友崔顺实涉干政一案震动该国朝野,主角之一的崔顺实昨晚被检察机构紧急拘留。

韩国《韩民族新闻》今日报导,从总统朴槿惠于2013年执政起,其亲信崔顺实便乘坐总统府附属室行政官驾驶的总统府车辆,频繁进入只对部长级别以上高官放行的青瓦台“11门”,而且享受免检通行待遇。

韩联社报导,郑然国表示,检方正在调查涉嫌幕后干政的崔顺实,希望媒体为国着想保持冷静避免报导未经查实的传闻。

还有媒体指,被发现有总统演讲稿等文件的崔顺实平板电脑由总统府高级行政官开通入网,而这名行政官是崔顺实亲属的朋友。郑然国对此表示,希望媒体静待检方调查结果出炉。

郑然国还指出,某周刊所谓崔顺实的儿子在总统府工作的报导不实,检方已于日前证实崔顺实膝下无儿。郑然国说,未经证实的传闻层出不穷,并被外国媒体原封不动地转载。

据报导,韩国一名男子于今日早上驾驶挖泥机,闯进拘留崔顺实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声称要帮助犯下重罪的崔顺实以死谢罪。该名男子驾驶挖泥机横冲直撞,导致检察厅多处设施受损及多名执法人员受伤,最终遭警方拘捕。

崔顺实昨日下午3时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时,全面否认一切嫌疑,检方以有湮灭证据且潜逃的可能,于昨晚11时57分将她拘留。检方拟在最长拘留期限48小时内查明崔顺实的嫌疑并申请逮捕令。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深夜宣布紧急逮捕朴瑾惠密友崔顺实

    下一篇: 2016财年各国获得EB-5签证数量分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