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副主席违反“习八条”遭处分
2016-11-01


据《足球报》官方微博爆料,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违反“习八条”,受中共党内警告处分。这一重磅消息引发各界关注。据悉,魏吉祥是被举报在沙足比赛期间去普陀山旅游等。

11月1日下午,中国足协内部召开会议,包括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和福特宝公司的60余名足协的中共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足协纪委书记林晓华宣读中央国家机关公委纪委批复的国家总局纪委关于对中国足协副主席,前足管中心书记魏吉祥的党内警告处分。

处分魏吉祥的原因是他违反了“习八条”相关条款——2013年10月,魏吉祥在浙江舟山全国沙足锦标赛期间,抵达后到普陀山游玩。网易体育此前报导,魏吉祥直属下级前国管部官员付玉培的介绍,魏吉祥在抵达舟山后与当地组委会的人大吃大喝,直至深夜。第二天参加完开幕式活动后,让组委会拉他去普陀山景区,烧香拜佛,又让人陪同在景区四处观赏游玩,之后拿着当地给的3000元赛事补贴返回北京。

此外,魏吉祥还涉嫌修改个人年龄。

2015年下半年,魏吉祥被实名举报至中纪委,举报人之一是刚刚被中国足协调往国家体育总局奥林匹克中心的魏吉祥直接下属付玉培。

随后不久,魏吉祥与他分管的足协裁判委员会若干裁判的内部谈话被录音并被曝光,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介入调查。

据报导,在寄给中纪委的举报材料中,检举了魏吉祥作为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大吃大喝拿补贴的行为,还曾收受前青岛足管中心主任王斌的好处费10万元;工作上,检举魏吉祥以专家自居,胡乱指挥,专横跋扈,听不进不同意见,随意指责下属,对工作中有不同意见的人怀恨在心,打击报复,私自停止下属正常工作;人事安排上,检举魏吉祥在重要岗位安插自己人,排除异己,借中国足协改革之机,将业务骨干赶出足协。

魏吉祥曾是足球运动员。2013年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公告魏吉祥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2014年1月21日,当选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兼副主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习获核心称号但未全胜 未来还有博弈

    下一篇: 北京金博会现数百投资人围堵讨血汗钱场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