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陈章良请辞政协常委或出事
2016-11-02

 

近日,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陈章良请辞中共全国政协常委,此前其已卸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外界关注,陈章良或出事。

据新华网报导,11月1日下午,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接受陈章良请辞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委员。

据陆媒报导,陈章良提出,因个人原因,请辞政协常务委员、委员。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称,陈章良请辞全国政协常委、委员,显示他很有可能“出事”。

外界关注,陈章良几个月前突然卸任中国科协副主席。据中国科协官网6月2日消息,中国科协今年换届,陈章良不再续任副主席是个意外,目前其去向尚未披露。

据公开资料,陈章良1961年2月出生,曾任北京大学教授、北大生物系主任、北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北大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2013年6月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大陆网络曾盛传央视“名嘴”王小丫悄悄嫁给了时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

2005年12月9日,《苏州广播电视报》发表记者凌云题为“王小丫陈章良携手入围城”的报导,随后国内有关媒体纷纷转载。

报导称,该记者从陈章良家乡福清得到消息,陈章良和王小丫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回家办过喜酒,但因为事先的保密工作得当,所以除了部分与王小丫、陈章良相熟的朋友外,外界鲜有人知道他们的这桩喜事。该记者还从自己在农业大学读研的朋友处确证,陈校长与王小丫相恋一事在中国农业大学内部早已不是秘密。

大陆人民网2005年12月20日报导,据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消息,近日有关媒体报导央视主持人“王小丫陈章良携手入围城”等是假新闻。

央视《开心辞典》栏目组也否认王小丫与陈章良结婚。

而据公开资料,王小丫丈夫是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据报,已落马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时,用女主播性贿赂高层,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娶央视最当红主播之一的王小丫为妻,周永康娶央视主播贾晓烨为妻。

之前,曹建明、王小丫曾传涉周永康案被调查,后又传出曹建明过关,当局不再对其调查,但是认为王小丫的一些行为“很有问题”。2014年8月,曾传出王小丫“自杀”传闻。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特稿】多抓江派贪官 有助中国经济发展

    下一篇: 点“五虎”名 习近平讲话揭两文件出炉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