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没有当上政协副主席的原因
2015-08-08

中共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去年底接替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长。就孙春兰没有当上政协副主席的原因,有评论认为,除其工作能力不被习近平信任外,就是孙春兰一度和江派张高丽走得近。此外,习近平当局相当重视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计划未来会投入42万亿元,不容江派的人马插手。

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 习近平当局不容江派插手

去年12月30日,孙春兰接任已落马的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长,但孙罕见地未兼任政协副主席。

另外,值得外界注意的是:习近平当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计划项目,该政治经济行为带动了最重要的几个城市的人事变化。去年底,孙春兰不再担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一度和江派张高丽走得近。当时有分析称,孙被习近平削去实权。

7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微信公众号“仕图”评论称,“小聪明可以救命,但不足以保全前程,”“你应该想想贵分公司是甚么所在,是董事长做的地方之一,地理上,又是拱卫总部的要地,这地方交给派性中间的人都不太可能,何况你是个可疑的家伙⋯⋯你一定觉得挺冤的吧,对啊,你跟对方不是一个量级的,伤害不到对方嘛⋯⋯”。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海外已经传得纷纷扬扬的是,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职务将发生变动。再加上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的离职、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被抓,显示习近平要让京津冀三省市的书记都易人。而郭金龙本人也带有部分江派色彩。

李林一表示,孙春兰从天津调走,这是习近平不信任孙的表现。曾有陆媒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计划未来会投入42万亿元,需要三个省、市委书记参与,那实际操作的人都必须是习近平信得过的人。这显然是习近平对她看不上,或者是不想让张高丽与她联手。

2014年2月,习近平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讲话,争议多年的“京津冀一体化”由此摇身变为“一号工程”,这被认为是习近平直接调度指挥经济发展的直白体现。

今年4月5日,李克强签批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至此,习近平操盘京津冀,李克强管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格局确立。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5月,陆媒说当局将对此投入42万亿元,京津冀可能撬动的资本将达百万亿元。

孙春兰未当上政协副主席另有隐情

此前,《中国密报》杂志披露,孙春兰出任中共统战部部长后,未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可能是由于:孙春兰因女儿涉嫌贪腐被举报,目前尚未定论;工作能力很差;调任统战部部长是明升暗降。

报导称,孙春兰因女儿涉嫌贪腐被举报,目前尚未定论。早在今年3月21日,有网友在推特上爆料称:“请自行核实,万达集团漳州总经理、前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女儿(年薪1,000 万),今天被中纪委带走!”

报导援引北京政治观察人士称,孙春兰个人能力很有限、很差,把她放在天津市委书记这个位置上,实际上有些 “赶鸭子上架”。

该观察人士称,孙春兰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天津没有任何进展,当局在很多方面对“孙春兰的表现并不满意,这才有了将其调任统战部长,明升暗降,低职高配,甚至可以说是遭到贬职。”

还有报导披露,作为政坛唯一女地方大员,孙春兰讨好高官更是有一套。有一年清明,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返回晋江老家扫墓,孙春兰获悉之后,也马上驱车由福州跑到晋江,拜会宴请张高丽。

之后,孙春兰再带领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考察,拜访张高丽,“与天津市领导进行了两次集中交流”,这为孙春兰晋身政治局之后主政天津埋下了伏笔。

此前多家报导称,现在副省部级及以上官员的任命,都需要经过政治局或者政治局常委会的核准。对于副国级官员的任命,如政协副主席等,更需要经过常委们,尤其习近平的同意。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南海变局信号 陆媒4篇报导泄江泽民真实处境

    下一篇: 一个山西小民的光绪三年记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