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下绊阻挡习家军 习近平以〝九上零下〞妙招破解?
2016-11-03


中共六中全会后,习近平的高层人事布局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习能否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让王歧山等亲信持续留任,已成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有分析认为,当年的中办主任令计划对习近平的亲信暗中使绊,导致〝习家军〞年龄偏大。习近平很可能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而以〝九上零下〞的新规让亲信全面上位,并为自己的连任埋下伏笔。

港媒东网11月2日的一篇评论文章说,当年令计划利用手中职权对习近平的亲信暗中进行抑制,最明显的就是现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几年间先后经历教育部副部长、辽宁省委副书记、中科协党组书记等岗位,差点就在副部级任上退休。由于令计划的使绊,导致〝之江新军〞岁数偏大,很多人都面临退休。

之江新军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嫡系团队。主要人员是当年在习近平手下工作的一批浙江官员,如黄坤明、夏宝龙、李强、陈敏尔、蔡奇、钟绍军、楼阳生、应勇等,这批人在习执政后陆续受到重用。

文章分析,习近平如果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不但可以使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明年十九大上继续留任,而且不少年龄偏大的〝习家军〞也可多干几年,习近平今后再多干一届也顺理成章。

实际上,北京当局近日已经释放出要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让王歧山留任的信号。

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日前表示,中央领导层不是终身制,是否退休,会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处理;过往在干部的选拔和应用中出现年龄限制上过于极端的做法,不利于人才的使用;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

东网文章分析,邓茂生这番话否定了〝七上八下〞的潜规则,为王岐山的留任提前脱敏造势。

韩国媒体此前分析认为,中共〝七上八下〞的潜规则被废掉后,意味着新的规则〝九上零下〞将诞生,习近平有可能沿用这个新的规则。也就是说在〝九上零下〞的规则下,69岁可以担任政治局常委,70岁到站退休。

文章分析,〝九上零下〞的规则之下,不仅王歧山可以继续留任,而且到2022年,年龄正当69岁的习近平也可以再次连任。

还有一种分析认为,〝九上零下〞的规则对习近平来说,可谓〝一箭三雕〞。除了让亲信继续留任、同时为习的连任埋下伏笔,再就是恰好堵死了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继续留任的念头,因为他们到明年秋天十九大召开时,前二人已经71岁,年龄最小的刘云山也70岁了。〝九上零下〞的规则也顺理成章的让他们出局。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停用菊花1角硬币 黑市最高炒至千元

    下一篇: 中共歼-20战机引轰动 美空军上将揭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