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歼-20战机引轰动 美空军上将揭真相
2016-11-03


11月1日,被视为中共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歼-20,在珠海航展上首度公开亮相,引起媒体轰动。不过早在今年8月份,美国空军上将就曾表示,自己不为歼-20所动,因为其只具备非常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

目前世界上服役的第五代战机,是美国生产的F-22和F-35战斗机。

而歼-20战机则被中共称作是第五代高速隐形战机,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用于缩小中美之间在军事科技上的差距,明年8月前可能正式服役。

中共党媒在歼-20亮相后,高调宣称其是中共军队的骨干作战装备之一,如果装备规模能达到200架以上,堪称〝撒手锏〞武器。

但有美国媒体指出,歼-20的科技水平只是美国上世纪80年代的,言下之意就是中共最先进的战机还落后美国30年左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刊文指出,F-22和F-35很快将会被美国和日本部署在太平洋地区。而歼-20被认为是北京对美国F-22以及F-35的回应,

文章指出,至少有一名美国空军上将不为中共的歼-20所动,他就是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David Goldfein)。

今年8月份,古德芬上将曾说,歼-20的科技水平更像是美国在20世纪80年代使用的F-117战机,这款战机现在已经使用的不活跃。

据悉,美军的F-117战机在1990年代投入实战,2008年退役。

此前,《美国之音》曾报导,1999年,在参与北约组织对南斯拉夫联盟的一次轰炸行动中,美军当时最先进的一架F-117战机被击落。而这架战机的残骸后来被运到了中国,并成为研发歼-20所依赖的重要技术。

古德芬上将说,F-35融合美国的其他武器以及系统,使其有科技上的优势。F-35战机还侧重联网作战,而且联网作战甚至在飞行员登上飞机前就启动了。

另外,中央社引述《汉和防务评论月刊》创办人平可夫的观点称,歼-20在航展上的飞行相当呆板,最大机动不超过5G,而硕大机身及大型前翼的独特设计,使它在地面防空雷达面前比F-22有更大的雷达反射面积。

他认为,是否装备矢量推进发动机是衡量五代战机的根本标准,而歼-20并没有这样的技术。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下绊阻挡习家军 习近平以〝九上零下〞妙招破解?

    下一篇: 民政部陷塌方式腐败?传正副部长双落马疑涉3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