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清查600万以上银行账户 引网民热议(组图)
2016-11-07


明年大陆将查非居民金融账户,600万以上的账户为重点监控。(网络图片)


近日,中国国税局发布重大消息:明年起施行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从明年1月1日开始,600万以上境外账户将全部被清查。消息一出,引发网民高度关注。

据《新浪财经》报导,中国国税局近日发布重大消息称,从明年1月1日开始,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将对在本机构开立的非居民个人和企业账户进行识别,收集并报送账户相关信息,由国家税务总局定期与其他国家(地区)税务主管当局相互交换信息。中国首次对外交换涉税信息的时间确定为2018年9月。

与此同时,参与此次标准的104个国家和地区也会通过尽职调查程序识别中国税收居民个人和企业在该国家和地区开立的账户,也会收集这些人的账户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账号、余额、利息、股息以及出售金融资产的收入等信息,并与中方交换。

报导指出,如果你是在中国交税的税收居民,但你的收入储存在海外账户里,以前中国税务方面无法知悉,完成不了税收程序。可是现在,如果你能被海外哪家银行识别为中国的税收居民了,它将会把你的信息转交给了中国税务方面,你就必须得按照中国方面的规定上交税收了。

此外,如果你是外籍华人、外国永久居留权取得者,或者在境外停留超过一定时间的华侨,根据所在国(地区)法律已经构成当地税收居民,你储存在中国的收入也会被中国方面告知当地税务机构。

不过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国对居民海外帐户和海外华人在中国的帐户收入征税,不会一步到位。按照中国签署此标准的时间表,从2017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的金融机构将按照标准履行尽职调查程序。明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存量个人高净值账户(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融账户加总余额超过600万元)的尽职调查;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存量个人低净值账户和全部存量机构账户的尽职调查。

据悉,目前已有101个国家(地区)承诺实施G20委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


(网络图片)


600万以上银行账户明年就查的消息引发大陆网民热议,有说“结果是资金加速逃离”,也有网友说:“征税学的挺快,福利就不增加”,还有网民说:“先查查江派利益集团在海外50万亿人民币的天文赃款吧。”

网民“wxsd”表示:公布官员财产,这么个世界通行的,也不难的手段,就是行不通。可见贪官数量之巨大,政权被贪官集团操纵着,税务局长带头公布自己的财产,比耍别的花招好一万倍!

网民“不V不谣”说:特权阶层与既得利益团伙,若有多个身份证,若把赃钞都隐藏堆摞在地下室或闲置房,怎么查呢?

“似水年崋”调侃道:还是先查查我吧,为啥就达不到被查的标准。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各国开会图,看到中国笑喷了!(组图)

    下一篇: 习近平或连任三届 网曝分步计划(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