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日 10万人迅速注册奥巴马健保
2016-11-11


川普周三(9日)当选继任美国总统后,美国平价医保注册人数当天超过10万,创2017年健保注册开放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川普在竞选中多次誓言,当选后一定废除平价医保法案(又名“奥巴马健保法案”),因为这项健保计划缩小了消费者对健保方案的选择,且保费在递增。

据许多美国中产消费者说,奥巴马健保的最大受惠者是低收入人群,他们获得保费上的巨大减免。同时,富人继续购买选择性更多的商业医保,因此也未受奥巴马健保的较大影响,而受影响最深的是中产阶层。他们的收入水平超过低收入者,在保费减免上得不到什么优惠,如果要选择保费较低的计划,可选择的健保方案又大幅缩减,因此非常令中产消费者不满。

或许部分美国人担心川普在明年1月上任后,使自己失去平价健保方案,他们在川普当选那天,迅速注册2017年健保计划。

美国卫生部周三播放新广告,鼓励人们延长自己的健保计划,注册2017年平价健保。

美国卫生部长布韦尔(Sylvia Burwell)周四公布消息,人们通过健保注册网站Healthcare.gov申请注册的数量在周三超过10万件。

白宫新闻发言人厄内斯特随后表示,“这说明人们对健保注册网站提供的健保方案,具有强烈的需要,”同时,“注册人数的增加也将有力带动保费的下降”。

“今天人们拥有平价医保为自己带来的好处,我们(政府方面)当然鼓励人们去注册。当选总统对健保政策将做出他的决定,担心未来健保走势的人,不会因此影响他们对目前健保方案的选择”,厄内斯特说。

“今日美国”报导,10月美国卫生部公布,2017年健保费用将上调22%,同时健保退税额也将相应上调。消息一度使许多美国人犹豫不决,是否在11月就注册新一年的健保计划。

然而川普当选后,许多人担心自己在明年失去健保,于是马上行动,致使9日当天美国政府健保网站注册人数突增超过10万。

川普周四与国会领袖会面后表示,上任后他将首先处理健保、移民及就业这三方面政务。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籍议员麦康奈尔昨日也表示,明年共和党议员计划废除“奥巴马健保法”。

川普竞选团队目前尚未就“奥巴马健保”注册人数激增一事,给予评论。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脸书CEO:脸书上的假新闻未助川普胜选

    下一篇: 开玩笑?奥巴马卸任后要当Uber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