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笑?奥巴马卸任后要当Uber司机
2016-11-11


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自2008年以来已当选两任总统,即将在2017年1月20日卸任。在最近的一次媒体采访中,奥巴马开玩笑地说,“失业”时候打算去当Uber司机。

CBS新闻网报导,奥巴马总统最近一次接受女演员Gina Rodriguez为拉丁美洲数字媒体公司mitú进行的专访中被问到,离开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之后会做什么的时候,做出了令人意外的回答。

Rodriguez问奥巴马:“很快你就会像许多千禧一代一样,面临失业了,那么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呢?”“你想要经营一个博客吗?我听说经营YouTube频道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奥巴马先是开心地开口大笑,之后经过一两秒钟的沉思之后,简单地蹦出了一个单词“Uber”。

Rodriguez回忆说,当时感到非常震惊,又反问了奥巴马“Uber?!?”

难不成我们以后有一天放工下班或者跟朋友一起出去的时候,会坐上维护良好的后座,而后发现前面驾车的是美国第44任总统?

事实上,这只是奥巴马的小幽默。奥巴马随后给出的答案是:“我大概需要睡上2个星期。”

奥巴马接着说:“老实说,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处境不利的青年提供机会,确保女孩获得与男孩同样的教育机会,所以我们一直在做的一切还会继续努力做下去。”

报导说,奥巴马在过去8年来为美国操尽了心,这就好像一部开足马力的发动机一样,并非想要停下来就能马上停下来的。只是唯一的区别是:“我们不会再有空军一号,仅此而已。”

此前的报导显示,为了小女儿萨莎(Sasha)能够完成高中学业,奥巴马在卸任后选择继续留在华盛顿DC居住。奥巴马的小女儿萨莎今年14岁,正在华盛顿西德维尔友谊学校(Sidwell Friends School)就读。而他的大女儿玛丽亚(Malia)明年打算上大学。

奥巴马卸任后还只是55岁出头,即使卸任后仍可能会活跃于政治圈,留在华盛顿DC的圈子里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也有不少报导称,奥巴马对高科技行业情有独钟,或许会在卸任后进入风投领域,也可能满足自己的心头好,当一支NBA球队的老板,又或者循历任总统的前例,出书、演讲、公益活动等。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当选日 10万人迅速注册奥巴马健保

    下一篇: 他3年前预测川普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