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索尼公司工人罢工
2016-11-12

 


位于广东广州的日本独资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被大陆民营企业收购,逾千员工不满公司未事先协商,连续两日罢工。员工举起有毛泽东和习近平画像的横幅和其它标语维权。

据该公司员工在网上爆料,11月7日,公司在所有员工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公司全部资产,连带全公司4000多名员工,全部转让给大陆民营企业欧菲光。在收购完成后,公司对收购事宜闭口不谈。

大纪元此前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11月7日下午4时许,公司方通知声称公司转卖给欧菲光,所有不知情的员工被这一消息震惊。11月10日,工人们来到公司院内集合,他们高呼口号“我要维权”,人数大约近两千人。上午有数十名防暴警察在公司各个门口把守,员工维权活动一直在持续。

该公司员工提供给港媒的图片显示,员工抗议时举起有毛泽东和习近平画像的横幅,及“我们是人,不是产品,不能随意买卖”的标语。

另有员工透露,当地劳动局等政府人员有到现场,但是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称企业没有违法,支持收购的企业,对于员工的诉求置之不理。

索尼回应称所有合约不变,不过因收购方未与工人签新约,故工人仍不同意复工。

据大陆媒体报导,A股上市公司欧菲光斥资2.34亿美元收购索尼中国广州基地的100%股权。收购项目完成交割后,欧菲光后续将再投资0.32亿美元以满足标的公司的项目运作需求。

员工们认为,一家外资独资企业变成一家国内民营企业,公司架构、企业文化等将发生巨大变化,员工对自己的未来感到无比担忧,同时此变化也会对员工的未来造成巨大影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强与朱明国结局:一死一死缓

    下一篇: 赵黎平被判死刑 传其曾冲向电网“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