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黎平被判死刑 传其曾冲向电网“自杀”
2016-11-12

 

非法藏枪械及爆炸品、杀死情妇的中共内蒙古前公安厅长、政协副主席赵黎平日前被判处死刑。据报导,其在被判处死刑前曾乘着放风的机会冲向电网企图自杀。

赵黎平成“十八大”后首个被处死的省部级高官

11月11日上午,中共内蒙古前公安厅长、政协副主席赵黎平因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及储存爆炸物罪,数罪并罚其被判死刑,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被处死的“老虎”。

判决书表示,经审理查明,2015年3月20日,被告人赵黎平在内蒙古赤峰市持枪将被害人李某某杀害。2008年至2010年,赵黎平利用担任内蒙古公安厅厅长的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人民币2368万元。公安机关勘查杀人相关现场时查获了赵黎平藏匿的转轮手枪、六四式手枪及49发子弹;还在赵黎平的办公室内查获其非法存放的91枚雷管。

港媒:赵黎平曾冲向电网欲自杀

赵黎平枪杀情妇焚尸案曾轰动海内外,案件性质恶劣。但日前判决后,陆媒报导对其杀人部分一言带过。

据报导,赵黎平案发生于2015年3月20日,当晚内蒙古赤峰市公安接到一女子电话报警,称她正被公安厅长追杀。女子报警并逃至某小区时,被后来追上的赵黎平开枪打死,赵还将尸体装入自己所开私家车后箱仓皇离去,在10多公里外荒地焚尸掩埋。

次日警方出动500多名警力,经五、六个小时地毡式搜索,终于发现受害女子尸体;又在山的另一侧找到压在石头下作案的两把手枪,并发现时任内蒙古政协副主席赵黎平涉案。内蒙当局立即报公安部和中南海。当局下令全区设卡搜捕,终在通往蒙古国方向的205国道克什克腾旗将赵抓获。赵被捕时身上带血无反抗,车上有一把枪,警后来又从其家中搜出两把手枪。

陆媒报导,死者李小红,早年做过图书生意,结识赵黎平后两人同居,系赵的情妇,最终与赵翻脸被杀。

据港媒《动向》杂志10月号披露,内蒙古自治区前政协副主席、公安厅长赵黎平在去年3月23日被逮捕。被关押期间,9月25日,赵黎平乘放风冲向电网,企图自杀。

公开资料显示,赵黎平今年65岁,内蒙古通辽人,在内蒙古公安系统任职33年之久,从2005年开始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2012年7月卸任此职务,改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2014年7月退休。

此外,周永康几次前往内蒙古考察,赵黎平均相伴左右。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州索尼公司工人罢工

    下一篇: 陈思敏:河南官场再震 全国人大副主任被危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