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选举 习王从刘云山老巢率先启动
2016-11-15

 


近日,习近平当局发出有关“十九大”代表选举的通知。内蒙古成为公开报导中大陆首个部署代表选举工作的省份。 近期刘云山老巢内蒙古官场震荡,高层大换血、多名官员被查办。

据内蒙古新闻网11月14日消息,1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在大陆各省份中率先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掌握中央关于“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政策规定,研究制定选举工作方案,及时动员部署,做好代表选举工作。

在陆媒报道中,内蒙古是率先部署“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省份。

据官媒11月9日报导,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相关“通知”,对“十九大”代表产生的方式、代表的条件等作出明确的说明。

据报导,“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从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底前结束。“十九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从31个省级单位、国家机关、央企、军队系统等40个单位中产生。

当局要求,对“十九大”代表要严把“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防止“带病提名”;代表产生过程,要团结在“习核心”周围等。

内蒙古是主管文宣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刘调任中宣部之前曾在内蒙古任职20多年,在内蒙古有着庞大的关系网,这个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

近期,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内蒙古官场,多名官员接连被调查,其中包括10月落马的鄂尔多斯市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李世镕,9月落马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和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何永林,4月落马的王学丰搭档、乌兰察布市市长陶淑菊。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内蒙古高官中,有多名被指与刘云山有关联,包括陶淑菊、赤峰市政法委书记孟繁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王素毅等。

在查处贪腐官员的同时,习王当局还加快了人事布局。8月底原云南书记李纪恒接替王君出任内蒙古书记后,多名省级官员从中央或外省调任内蒙古常委。

11月上旬,中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陈继清“空降”内蒙古任纪委副书记。10月底内蒙古常委班子还新进4名外省官员,包括贵州省委原秘书长刘奇凡任内蒙古纪委书记、青海原副省长张建民任区政府副主席、宁夏区政府原副主席曾一春任组织部长、陕西原副省长王莉霞任统战部部长。其中,刘奇凡曾是习近平亲信、中办主任栗战书的旧部。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习加强内蒙古人事布局,除了反腐需要之外,显而易见的是针对在内蒙古根深蒂固的刘云山。

外界关注,习王当局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的“十九大”代表选举,或是对刘云山的内蒙古人马的又一次清洗。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谴责声四起

    下一篇: “金孔雀”女机师余旭惨死 另有真正内情?(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