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得罪江泽民 “回去死路一条”杨秀珠现身首都机场
2016-11-16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公布消息显示,潜居海外长达13年、并位居中国大陆 “ 百名红通人员 ” 榜首的原中共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现回国 “ 自首 ” 。


曾因得罪江泽民家人,怕回国遭受 “ 政治迫害 ” ,一度表示 “ 绝对不会回国 ” “ 回去死路一条 ” 的杨秀珠现已回到了中国。据中共党媒央视发布的视频画面来看,现如今已是70岁高龄、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杨秀珠,在两名女警押解下步出机舱,当她的双脚刚落在首都机场不久,警方当场宣布了对其逮捕的决定。

据中共官方资料显示,杨秀珠因涉嫌 “ 贪污罪 ” 在2003年5月出逃,她是中国 “ 百名红通人员 ” 的重要人物。据中共温州市纪委04年通报显示,杨秀珠涉贪金额高达2亿5300百万元人民币。

但杨秀珠对此曾回应,“ 中国第一女巨贪 ” 的名头安在她身上不合适,指控她的那些钱,包含了他下属的贪腐资金。

杨秀珠还披露,自己当年被调查不是因为 “ 经济问题 ” 而是 “ 政治因素 ” ,她因土地问题得罪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二儿子。为了躲避江泽民家族对其秋后算账,杨潜居海外时间长达十三年,辗转了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美国等多个国家。

这些年中,杨秀珠曾向法国、荷兰申请政治庇护被拒后,2014年辗转来到美国,再次申请避难。但在2016年7月,杨秀珠突然转变态度,放弃了在美国的庇护申请,表示愿意回国说明情况。

有海外媒体分析,杨秀珠态度突然逆转,极可能与北京现政权习近平达成了一些协议,她的特殊身份掌握了很多中共高层因土地问题贪腐的信息,其中也包括江泽民和中共现任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

北京时政分析人士华颇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也表示,杨秀珠这样身份的人物出逃一定携带了大量信息,此前还表示死也要死在国外,就是害怕回国遭到政治迫害和暗杀。现在她看到的情况是,以前那些权贵已经失势,她回国可能给习近平中央提供这些权贵的把柄,以换取宽大处理。

华颇分析,是否与 “ 江家人 ” (江泽民家人)有关暂未可知,但是杨秀珠掌管的土地是权贵急于要掠夺垄断的资源,其中不排除有握有对江派不利的证据。如果习近平把这些把柄攥在手里就是要告诉江,我随时可以收拾你,所以对江派的压力是很大的。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树倒猢狲散? 江泽民侄子副手郑万新被正式逮捕

    下一篇: 落马预兆?江泽民心腹刘淇再曝负面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