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连三周维持5% 韩国史上最低
2016-11-18


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亲信门干政风暴”,本月初支持率暴跌至5%。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今日(1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三周维持在史上最低5%。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支持率也下滑至15%,创下朴槿惠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

韩联社报导,盖洛普韩国15日至17日针对1,007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为5%,与上一周持平。而给予负面评价的为90%,维持在历史高点。

从不同地区来看,首尔的支持率为4%,较上周下滑2个百分点,但朴槿惠的政治故乡大邱和庆尚北道的支持率则降至5%,较上周下滑4个百分点。全罗地区的支持率为0%。

从年龄段来看,19—29岁年龄段的支持率仅为1%,30—39岁年龄段的支持率为0%,40—49岁支持率为4%,50—59岁和60以上人群的支持率均为9%。

韩国民众对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15%,较前一周下滑2个百分点。这不仅是自朴槿惠就任以来的最低,也是新世界党前身大国家党成立以来的历史新低。此外,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1%,稳居首位,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为14%。

根据盖洛普韩国数据,之前在韩国历任总统中,金泳三曾在执政第5年支持率跌至6%。这是因为金泳三的儿子干政及受贿,导致在金泳三名誉扫地;再加上当时韩国遭遇外汇危机,经济陷入由国际货币基金(IMF)托管的窘境。

朴槿惠现在支持率创下历任总统支持率最低记录,受累于她的亲信崔顺实干政风暴,引起了韩国民愤。上周六(12日)首尔有超过100万人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这是自1987年民主抗争以来,韩国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而朴槿惠也面临着被韩国检察厅调查,以及韩国在野党弹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不考虑辞职 韩在野党将推动弹劾

    下一篇: 金正恩心慌 朝鲜人盼叔叔取而代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