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万买副省级官位 中共官场纪录不断被刷新
2016-11-24


从中共落马官员的贪腐纪录来看,当今中共官场之腐败令人震惊,涉贪人数之多、层级之高、数额之巨,已引起民众的极度愤慨。最近,中共官场再有两项贪腐纪录被刷新:前陕西高官王登记曾用逾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买副省部级,再创官场买官价格新高;此外,大陆多个城市主政者“前腐后继”的纪录被刷新。

陕西国土厅长被曝花5000万买副省级

在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盛行,早已成为大陆官场流行的潜规则。

11月17日,前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登记因受贿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指为升副省级跑关系,花了5000多万托人买官未果。此案也意外曝光了大陆官场买官价格再创新高。

法院判决书称,王登记有8项受贿事实被认定,并指王登记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矿产资源整合、划定矿区范围、承揽工程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受贿折合人民币6624.34万元。

这些受贿均发生在王登记2003年至2013年担任榆林市市长、陕西国土厅厅长期间。今年10月17日,廊坊市中院同时判决查封、扣押王登记在案的受贿款1054万元及西安市某处房产、江诗丹顿牌手表等。

陆媒报导称,王登记最大一笔受贿金额为5350万元,他将这笔钱全部用于“买官”,并准备借此升任副省级,但最终却发现自己“被骗”了。

2012年,王登记已年满58岁,距离退休年龄越来越近,为了能升任副省级,他开始想各种办法。最后,王登记选定王登广为买官的“掮客”。王登记案判决书中并没提及王登广的具体身份,仅说此人已被另案处理。

王登记对王登广深信不疑,王登广提出,想升任副省级至少要花几千万。

港媒引述媒体人兰江的评论文章称,王登记的买官准备金,令人震惊地暴露出“明码标价、价不到位不提拔”等潜规则,不仅存在于基层,就是提拔省部级官员,花钱买官者也大有人在,且价格一路上涨。

文章说,地方官员想升副省级,如果没有靠山,走买官这捷径,上上下下需打点和疏通关节还真不少。而按官方通报指,王登记是在2012年,拟动用5000万买副省级官位,除了表明他清楚知道官场“行情”外,同时也显示当年的副省级买官“价格”,已涨至半亿元。

中共官场这种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的现象,在其前党魁江泽民上台掌权后变得极为盛行。当年,中共腐败之风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

据报,江泽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把持军权10多年,架空胡锦涛。徐、郭在任期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盛行,前所未有。

港媒披露,郭、徐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让谁升官。而找江泽民买官以3,000万元为起步。

2015年3月,中共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前副部长杨春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徐才厚选人用人其中一个标准就是“认钱多少”。杨举例说:“一个大军区司令,一个人给他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用一千万的。”

另外,中共政协系统买官卖官也非常严重。据报,各级政协更明码标价、有价有市。全国政协委员以一千万元起价,省级政协委员百万元起步,地市级政协委员十万元开价。最抢手的是广东各地市政协委员位置,因港澳人士可以据此拥有两地车牌,故价格更为高昂,当中深圳最贵,不过即使河源这个穷乡僻壤,起步价也达三百万元以上。

多城市贪腐纪录再刷新 河南焦作5任书记3人落马

此外,中共十八大后,多个城市主政者“前腐后继”的纪录被刷新。

11月23日,中共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前副组长路国贤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现年62岁的路国贤,先后担任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后任焦作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4月起担任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2006年12月,路国贤任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在任市长一年后,路国贤任焦作市委书记。

据财新网报导,2001年至今,河南焦作共先后经历五名市委书记,分别为秦玉海、铁代生、路国贤、孙立坤和王小平。其中秦玉海于2014年9月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任上被查;孙立坤于2016年6月在河南省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任上被查。随着路国贤落马,焦作近五任市委书记中已有三人被查。

报导称,中共十八大后,多个城市主政者“前腐后继”的纪录被刷新。在河南省内,除焦作外,三任三门峡市委书记被查,分别为连子恒、杨树平、赵海燕。

此外,云南昆明三任市委书记被查,分别为仇和、张田欣、高劲松;湖南衡阳三任市委书记被查,分别为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广东茂名三任市委书记被查,分别为罗荫国、周镇宏、梁毅民;安徽淮南四任市委书记被查,分别为陈维席、陈世礼、方西屏、杨振超;江西德兴四任市委书记被查,分别为程爱平、吴祖国、徐跃进、何金铭。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超市活鱼突然下架 多原因引热议

    下一篇: 冯小刚:官员求自保不担当是最大腐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