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再传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已被双规
2016-11-27


11月28日,大陆民间网络、港媒超级苹果网再次传出,中共江派大员、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已经被双规的消息。

消息说,中共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被中纪委双规已确认,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查处的第6名副国级贪官。

美国之音11月8日也曾报导,一位北京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透露,北京圈子里在传说刘淇已经被“双规”的消息。海外中文媒体也说,听到类似消息。

但目前上述消息还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今年10月初,大陆新浪微博曝光了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携全家10口,及其秘书、警卫、随员等16人,从10月1日到6日到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地公款“视察”。

据港媒披露,刘淇“十一”期间举家三代公款出游西藏,花费公款50万元(人民币、下同),引起中共党内外不满,指刘淇“顶风而上,明撞著党纪党规”,对此,刘淇作了检查,之后被警告处分,退赔12.7万元。

现年74岁的刘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在江泽民任内被提拔为北京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2002年升任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

刘淇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据悉曾排挤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一心要“搞掉”王岐山,但王岐山也不甘示弱,最后关系搞得越来越紧张。

知情人透露,王岐山和刘淇两人各有自己的人马,在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据传“当时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最后胡锦涛等高层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会议,责成刘淇在党内做检查。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另有隐情?北京之后再有多城市超市活鱼下架

    下一篇: 江苏债务财政危机被公开 罗志军面临追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