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老人”被看管 李长春自曝遇“双寒”(图)
2016-12-04


港媒曾披露,江派重要成员李长春自称遭遇“双寒”(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政治局开会通过所谓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休有关待遇的四项禁令,其中包括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外出要轻车简从等,受到外界关注。而最近露面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再成为媒体的焦点。港媒曾披露,李长春自称遭遇“双寒”,不但过年期间无一省级干部上门拜年,要求乘专列外出亦被相关部门有意推迟。

官方报导显示,11月29日晚,广东省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中,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等观看演出。报导并未透露有关李长春露面的更多细节。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4月号披露,被外界视为江派重要成员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去年冬南下到珠海避寒。但今年过年期间,李长春私下一度大发雷霆,声称自己遭遇“双寒”:一是指天气,广东今年遭超级寒流以致罕见下雪;二则指政治,称今年过年竟然没有一位省部级干部上门拜年,令李感到颜面扫地。

此外,李长春还抱怨称,他向有关部门提出要乘坐高铁(包专列)到西南散心,但被告知说要安排在三月底。李因此恼羞成怒。

报导认为,从这一消息可推断这些前高官身上折射出的“隐性特权”。

北京近日开会,下达4大禁令规范中共高层的生活待遇,在职和离退休高级干部在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待遇,作出了进一步明确的规定,他们的特权受到更多的限制。

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分析称,习近平在成为中共新“核心”后,敢去触碰规范高级干部待遇这个硬钉子,并承诺从自己领衔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显示习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李长春退后借酒浇愁 自述三江水难洗血浆之罪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消息,曾任中共中央文明委主任李长春,退休后选择在家乡大连居住,每晚喝红酒解愁。其原哈工大老同学劝李放开些。李长春做不到。

报导称,李长春逢人就说:“我这一辈子是当了大官,但用黄河水(河南)、珠江水(广东)、浑河水(大连)都洗不清莫名罪过。”

李长春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近日有多桩丑闻被同时在海内外提起。

在河南犯下黄河水洗不清的罪恶

据悉,上世纪90年代举世瞩目的艾滋病惨案,正是发生在李长春出任中共河南省省长和省委书记时期。当时,李长春做大“血浆经济”给河南百姓带来巨大灾难,中共河南政府的口号是:“要想奔小康,赶紧卖血浆”。

民众卖血支撑河南省经济发展导致艾滋病发病率居全国之首,甚至高于一些非洲国家。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现居美国的防艾斗士高耀洁于今年11月30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再揭李长春当年在河南大搞“血浆经济”,致艾滋病疫情泛滥。

高耀洁提到,1992年至1998年间主政河南的李长春严重渎职和怂恿,卖血成为河南农民的一种“产业”。几年时间,河南遍地血站,仅合法的血站就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计其数,这也导致艾滋病毒大面积扩散。“大批艾滋病毒感染者相继发病并死亡。艾滋病的流行与蔓延,毁灭的不仅是患者个人,还殃及无数家庭、大批青壮劳动力的死亡,甚至导致一些村庄,乃至成片村庄凋敝,满目疮痍。”

高耀洁强调,李长春等人是这场血祸的罪魁,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人为大灾难。

秦玉海被判刑传案涉李长春

11月28日,据陆媒官方报导,山东省淄博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李长春亲信、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以受贿罪获刑13年6个月。

有曝料称,李长春当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政法委书记秦玉海多有关照。知情人士也透露说:“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

此外,李长春主政河南期间发生艾滋病疫情泛滥,李长春被认为应担主要责任。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艾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而得到李长春特别关照过的秦玉海在担任河南公安厅长期间,平息和打压此类活动。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牵涉三大高官  聂树斌案问责成焦点

    下一篇: 后台最强悍女星背景曝光 其父将掌管央视?(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