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黄兴国牵涉某〝政治老人〞 内情激怒习近平
2016-11-26


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今年9月闪电落马后,外界猜测背后原因可能远超想像。据港媒最新披露,习近平了解黄兴国大搞〝地下活动〞的内幕后,异常震怒,这就是习所指的〝阴谋家〞。由于黄兴国案牵涉到某位〝政治老人〞,当局至今没有公布真实案情。

黄兴国今年9月10日被宣布接受调查,一度引发舆论广泛猜测。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四个直辖市之一,黄兴国在2014年就一直身兼〝代理书记〞和〝市长〞两个职务,两年后不但未能扶正,而且最终闪电落马。使天津一度进入书记、市长两空缺的〝权力真空期〞,这在中国现代政治史上都是极为少见的情况。

据香港前哨杂志12月号报导,接近中共纪委的消息人士披露了黄兴国落马的真正原因。黄在经济方面主要是亲属利用其权势,非法占地敛财。他的落马主要是因为违反了习当局的〝政治规矩〞。

首先,黄兴国除了对天津港大爆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以外,还有习近平所指的〝阴谋家〞。一方面,黄率先喊出〝习核心〞骗取信任;另一方面,为了从代理市委书记的位子上尽快〝扶正〞,很夸张的搞了系列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地下活动〞。

消息人士称,据说习近平了解内情后非常震怒,只是因为牵涉中共某位政治老人,使得当局至今没有公布黄兴国落马的真正原因。

实际上在黄兴国落马之初,外界就有猜测,黄的落马远非经济案件那么简单,其内幕或超外界想像。中纪委对此已经释放出了〝打虎转向〞的信号。

就在黄兴国落马前几日,中纪委网站发表文章强调,中纪委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将从〝把大量精力放在贪腐问题、重点关注违纪数额的惯性〞,转变为〝更加注重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的审理〞。

习近平在此前的讲话中也多次强调,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不能越过〝红线〞,越过了就要追究其政治责任。〝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

在中共政治话语体系里,政治问题即意味着涉及对抗习中央的帮派活动,乃至政变行动。习近平上台以来,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江泽民集团对他实施的政变、搅局,甚至暗杀,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政变集团主要成员由此纷纷落马,并受到严惩。

外界分析,随着习当局将反腐〝打虎〞的重点逐渐从经济转向政治问题,黄兴国落马的真实内幕,及其牵涉的〝政治老人〞,是否会引发更强烈的政治风暴,有待进一步关注。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访沪后 央行指令上海自贸区查虚假投资

    下一篇: 民生观察负责人遭刑拘 被控颠覆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