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人事消息满天飞 传黄奇帆将调离重庆
2016-10-31

 

最近,海内外纷传中共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有消息说,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调任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

六中全会后,当局再次对中共地方高层人事进行密集调整。据官媒10月29日报导,日前,吉林省省长蒋超良被任命为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0月30日,中共地方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在网络上纷传。有消息说,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将任重庆市长,黄奇帆则调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中财办主任刘鹤任发改委主任。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3月被拿下后,重庆官场多次出现震荡,习近平当局先后派张德江、孙政才主政重庆。

2013年4月,北京空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出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出现了配备3名中央委员的格局,即兼任市委书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以及市委专职副书记张国清。

当时就有港媒称,熟悉经济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可能接替丑闻缠身的黄奇帆。

自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将调离重庆的传言就一直不断。黄奇帆被指是江派人马,在2012年的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曾公开称他与薄熙来配合的很好,两人关系“如鱼得水”。但薄熙来被抓后,黄立即反咬薄,揭露薄的大量丑闻。

此外多方消息还说,夏宝龙将任北京书记,蔡奇任北京市长,应勇任上海市长,车俊任浙江书记,袁家军任浙江省长。

外界普遍认为,六中全会是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前哨战,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确立的“核心”地位,为其“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确定了绝对的权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触目惊心!中共高官权贵都吃些啥?(图)

    下一篇: 网传北京书记与上海市长换人 习亲信接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