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住宅惹民怨 楼宇局整顿非法改建
2016-12-06

非法改建越发严重,社区委员会办事处目前平均每周接到至少5、6宗投诉,怀疑住家附近住宅被非法改建,办事处已多次向市府当局投诉。因此,纽约市楼宇局近周在布碌仑湾脊和戴格高地住宅展开突击检查。

湾脊区第10社区委员会区经理柏蔓(Josephine Berkman)指出,去年办事处曾接到超过400宗针对非法改建的投诉,其中包括将原本的2家庭住宅改建成6家庭,或在原有住宅内违规加建卧房出租,单房出租更在千元以上,并曾有两间相隔几间的住宅被发现违规改建。

根据有关法案,发展商被发现违法改建可被罚款45,000元,而每非法加建一个单位,每单位再面临罚款15,000元,同时也授权市环境保护局和市楼宇局突击检查这些住宅后再附加其他罚款。

柏蔓还说,这些住宅被非法间隔成更多卧房出租,是两区房价近年暴涨的其中一个原因。若这些非法、违规改建受到制止,房价自然会合理化。

该区市议员蒋特利已在市议会提出了一项法案,一旦获得通过,相信能有效制止发展商违规改建。蒋特利指出,其法案除了保护社区特色外,更考虑到民众安全。去年,布碌仑法列布斯区由于非法改建,居住了数十户人的住宅发生了火灾,造成人命伤亡。

蒋特利的法案目前已获得大多数议员支持,包括联邦众议员邓诺允、州参议员高顿、州众议员马里奥和夏佩兰(Pamela Harris),而在市议会也获得超过半数议员支持,预计明年可讨论通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商贩转租牌照 议会欲立法整治

    下一篇: 护送外卖者 拟加大惩罚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