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缪协兴落马
2016-12-09

 


日前,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缪协兴(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江苏检察在线通报12月7日发布了上述消息。8日,中国矿业大学就此事做出回应称,他们也是从相关媒体报导中获知此消息,学校将配合检方开展侦查工作。

现年57岁的缪协兴,自2003年起就担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同时,他还是该校研究生院院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十一届中央常委。

缪协兴落马已有先兆。据公开报导,12月2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缪协兴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近期,中国大陆高校高管频频被查。

11月14日,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吴元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10月31日,鸡西大学党委书记闫长青落马。

6月3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军被立案审查。

5月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被调查。

据中国网统计,“十八大”至今大陆至少有40所高校的50人涉“违法违纪”被通报。其中,高校党委一二把手占有相当一部分数量,有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14名,党委副书记(原党委副书记)5名。多数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从而为自己谋取不义之事筑基铺路,陷入贪腐深渊。

外界多认为,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对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丛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后,推出“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前者导致众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后者导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堕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开政治局会 释放经济变革信号

    下一篇: 胡锦涛吁厘清功过  揭十年险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