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来台 模特儿务农  
2016-12-12

来自湖北、原本担任模特儿的周秀媚。中央社图片

来自湖北、原本担任模特儿的周秀媚,为爱来台,但她嫁的并非豪门,而是务农家庭,与先生一起打拼,照顾位在新竹县尖石乡的「姜山」。

中央社报导,美丽脸庞、身材佼好,周秀媚熟练的驾驶堆高机,虽有些违和感,却让人看得目不转睛;接着她还要将一箱箱包装好的货品堆叠起来,盘点好后准备出货,得知她原本在大陆是名模特儿,令人难以想像,更佩服她吃苦耐劳的毅力。

19岁那年,经朋友介绍,周秀媚认识了当时在中国大陆经营快餐生意的张钧洋,两人身高相差12公分、年纪也相差12岁,但不是距离,决定携手走入婚姻,即便知道离乡到台湾,嫁的不是豪门,而是要经营位在新竹尖石的那片「姜山」,她仍点头答应。

来台居住12年,周秀媚和张钧洋育有1子1女,每天送孩子上学后,就会戴上斗笠、手袖,和丈夫一起到尖石山上种姜,上土、施肥、拔草、挖姜,再定期至山下的大仓库,开着堆高机堆货、卸货,以及包装、出货,太阳下山,再把孩子接回家,孝顺公婆。

婚后放弃大陆餐饮事业,回乡与妻子全心种姜的张钧洋说,老婆是忙碌生活中最得力的全能助手,从模特儿变成「村姑」,不管是家务还是种姜农务,周秀媚都无怨无悔,甚至安排村里失业妇女打工机会,邻里称道、公婆欢心。

张钧洋说,这辈子最得意的,不是他们种植出品质、产值冠全台的「内湾生姜」,而是有个融入在地风俗,爱家、爱子、更爱他的老婆周秀媚,而她也因此成为新竹县的「模范新住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搭机赴华 带书遭严查    

    下一篇: 沪地铁超挤 板凳族现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