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被免内幕 非正常势力介入网信办
2016-12-12


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今年6月被免网信办主任。外界消息指,鲁炜被免涉及多个原因。其中包括有非正常势力介入网信办,以及江派常委刘云山也卷入的“人奶宴”等问题。


6月29日,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免去兼任的中央网信办主任一职。

海外博闻社12月11日据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鲁炜被免是因为他并不属于“习家军”,其所作所为一直让习近平反感。

其中,鲁炜从2013年初被任命为网信办主任后两三年“得势”期间,趁机扩张自己权力,对国际舆论授予的“网络沙皇”之称,得意忘形。他还打着习近平的旗号,藉在浙江乌镇搞互联网大会扩大自己的影响。这让习非常不爽。

据称鲁炜被免的一个直接原因是: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网转发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高层认为鲁炜作为网络总管,该管的没管住,需要承担责任。

另外,鲁炜去年曾安排有很多瑕疵的周小平,参加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损毁了习近平的形象;

鲁炜所负责的网信办成为各派系利用的工具,网信办成为通过删帖、推广软文获利(包括政治和经济利益)最多的部门。

而具威胁力的是,当局发现有非正常的政治势力介入网信办的工作。比如,有一名负责网络封号的军转干部局长,长期抵制习在军中反腐,私下制定删除所有军中反腐的帖子,声称他站在军队一边,“习会下台,军队永远在。”类似各自为自己势力站台的事件不止一起。

此外,鲁炜一直被指私生活有问题,早年在广西基层媒体工作时,他就被传“每周一女”。到了新华社当副社长,又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


鲁炜与刘云山同陷“人奶宴”

鲁炜曾在官方新华社任职多年,又担任过北京市委宣传部长,后于2013年主管网信办2014年4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长,一直是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手下关系密切的宣传大员。

港媒《苹果日报》援引新华社内部人士披露,鲁炜去职实为失势,因他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包括当年被指有份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举报鲁炜的相关资料,在前年底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社时即已收到。

鲁炜被曝参与的“人奶宴”事件,刘云山亦卷入。

2013年7月,新华社记者周方曾在新浪博客发表文章《人奶原来是道“菜”!?》。该文章披露,有宣传部门高官(当时为副部级)当年参加一位大老板在京城某高档会所的宴会时,不仅跟着喝人奶,而且还做了“很过分的事”。

周方披露中共高层淫乱的文章引起大陆舆论哗然。当时被不点名提及的宣传口高官,透过已被查的央视主播芮成钢,指向现任常委、长期掌控中宣部的刘云山。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企三电力巨头人事调整 “电力一姐”李小琳身在何方

    下一篇: 搭机赴华 带书遭严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