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在硅谷大放异彩
2016-12-12

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是全球高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展示移民成功的橱窗。加州硅谷提供了把梦想化作现实的平台。对许多移民来说,来美国就是目标,但其他移民有着更大的梦想。

据美国之音报导,卡萨尔·尤尼斯(Qasar Younis)就是这样的例子。曾几何时,他只是巴基斯坦旁遮普一座边远村庄里的普通男孩。今天,他是硅谷最大的风险资本公司之一Y Combinator的首席运营官。尤尼斯说,他一直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会在硅谷出人头地。

他说:「我觉得,硅谷是我人生经历的独特部分,---当然还有美国。纵览硅谷,有超过一半的公司是由移民初创的。」

尤尼斯本人曾经是急需经营资本的初创公司业主。如今,他是孵化初创企业的公司Y COMBINATOR的最高主管之一。

尤尼斯是一位风险投资家。这样的投资家看准某家初创公司定能成功,于是把钱借给这家公司,以换取公司的股份。尤尼斯从初创公司业主变身为风险投资家。而另一位巴基斯坦移民迪拉瓦·赛义德(Dilawar Syed)的发展路径跟他正相反。

迪拉瓦·赛义德是云端客服软件公司Freshdesk的总裁。这家公司总部在旧金山,帮助其它公司管理顾客服务。赛义德说,硅谷不只是一个地点,而是一种心态,为移民提供巨大的机会。



他说:「我认为硅谷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因为,在这样的生态体系中,有一些促成因素,让人们能够自我发展,自我激励,勇于冒险。经常会有失败,但接下来,也经常会有亮丽的成功。」


那么,在硅谷成功的秘密是甚么?


赛义德说:「勇于冒险,别怕失败。」


尤尼斯说:「一,做工程师;二,自己开创事业而不是为别人打工。」


尽管在某些地方,移民想要创业可能要面对重重阻力,但创业公司Osmo的共同创始人说,在硅谷并没有这种担心。Osmo为儿童设计的产品跨越文化边界,同样,硅谷也是一个打破文化限制的地方。


朱海莉(Hayley Chu)和她的弟弟几分钟前第一次接触这个玩具。


母亲罗谢尔∙朱(Rochelle Chu)说:「他们没有阅读任何说明书,直接就开始玩了。」

他们在尝试用Osmo的新款玩具来编程。这个玩具能教小至5岁的儿童编程的基本概念,包括按照逻辑用这些方块编写命令来指挥这个在iPad里的游戏人物。

Osmo共同创始人普拉莫德∙沙尔马说:「和编程用的语言相比,你的想法,你的思维过程重要得多。你可以把编程看作是你和机器沟通交流的方式。」
罗谢尔∙朱评价说:「这个玩具不错,它以一种非常友好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编程,他们可以边玩边试验,而不会不敢尝试。」
普拉莫德∙沙尔马说,敢于试验也是硅谷创业文化的一部分。

他说:「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来创新?这具有挑战性。但有趣的是在硅谷你有很大的自由度,你基本上可以做任何事情。」
沙尔马说,Osmo的编程玩具将会有全球吸引力,因为学习如何与电脑交流超越语言和文化之间的差异。这也是为甚么沙尔马说他的公司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
他说: 「我们一直努力让公司的文化背景变得多元化,因为我们的产品面向的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好学的孩子们。」
不过,多元性并不仅仅存在于沙尔马的公司和产品内,它也是硅谷文化的写照。电脑和科技的语言连接着从不同文化背景来到硅谷工作和生活的人们。
沙尔马说:「根据我的经验,在硅谷,一个人的想法和思维过程比他的外貌、语言和口音更加重要。」
文化与观念的多元性和创新的自由度或许正是硅谷吸引著来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师和电脑科学专家的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冷气团发威 美取消逾1600航班 本周更冷

    下一篇: Rep. Rohrabacher Says Trump’s Taiwan Call Shows US Not ‘Push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