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政、逼捐、反咬他人 崔顺实通话录音公开
2016-12-16


在近日的韩国国会“崔顺实干政”国政监察中,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朴映宣议员公开了崔顺实的通话录音,显示其从德国返回韩国接受检方调查之前,曾打电话给下属下达指令,掩盖干政事实,并隐瞒逼大企业出资的内情。

10月24日,韩国JTBC电视台报导了崔顺实平板电脑事件,首次披露崔氏提前审阅并修改了四十多份总统演讲文,揭开了闺蜜干政的第一层面纱,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

此后,Mir财团前事务总长李成翰(音译)也向媒体揭露了K体育财团和Mir财团的舞弊腐败事实,并透露财团实际由崔顺实掌控,崔氏干预朴槿惠总统的相关事务,并经常与实权人物通话。李成翰的披露当时在韩国引起各方的极大关注,也让崔顺实事件又一次撕开了巨大的口子。

在14日公开的录音中,崔氏给下属打电话,要求下属向崔氏曾经的心腹高永泰转达,“务必打起精神来”,“异口同声咬定(平板电脑)是(JTBC)盗走的,是造假”。并且要求互相串口供,否认李成翰揭露的事实,“要说李成翰是有预谋的,他向财团索要钱财”,称其所述内容是为索钱不得而捏造的。崔氏在通话中强调,如果不这样做,“大家都得死”。

这次通话之后,韩国媒体确实出现了李成翰要挟财团、索要钱财的报导。并且,崔顺实在德国接受了《世界日报》的采访,声称自己不会使用平板电脑,电脑不是自己的,矢口否认干预政府事务,并声称李成翰要挟自己,并索要5亿韩元。

崔顺实还在通话中怂恿其心腹高永泰做伪证,否认两人的关系,并要求不准提及以两人名字命名的公司。

除此之外,K体育财团前事务总长郑贤植(音译)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按照崔顺实的指示前往SK(韩国三大通讯公司之一),要求其出资80亿韩元,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官安锺范介入“逼捐”过程。

15日公开的通话录音显示,崔顺实了解郑贤植披露的内容之后,责问“为什么没有阻止郑贤植总长向媒体爆料”,同时要求属下拜托SK集团统一口径,坚持财团未向SK要求出资。

因为这些通话录音涉及韩国舆论一直热议的隐瞒案件实情和证据的销毁,“总统闺蜜干政事件”特检小组表示将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来源: 唐心语韩国首尔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故意的?普京访日又迟到 安倍苦等3小时

    下一篇: 金正恩喝醉酒 命年迈高级军官熬夜写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