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筹1千万美元 助无证移民免遣返
2016-12-20


12月19日,洛杉矶地区多个政府部门联合在洛杉矶市长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已从政府和私人基金筹集到1千万美元,将用于帮助需要法律援助的无证移民,以避免他们被移民局遣返。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Eric Garcetti)表示,许多拥有临时身份的人,还有正申请合法身份但仍未注册的人,因为目前移民系统的不完善,或许面临前所未有的遣返率。
“移民系统不应是遣返系统”

据洛杉矶市检察部门称,有代理律师的移民成功免遣返的概率,是无代理律师的五倍。而大多数非法移民无力请律师,所以被驱逐的概率很高。对此,洛杉矶市检察长福耶尔(Mike Feuer)认为,这正暴露了现有移民系统的不公正。他称,“移民系统不是遣返系统”,不能以遣返作为执法的目的。


洛杉矶市检察长福耶尔(Mike Feuer)。(杨阳/大纪元)


福耶尔表示,目前很多在校的学生,是无证移民的子女,也面临者被驱逐的危险,被迫返回他们一无所知的“故乡”。而且,普通人不会随便离开自己的国家,他们因为受压迫、歧视或战乱等原因才来到美国,但现在他们或许会再次面临被放逐的窘境。
千万基金  公私合力

该基金共汇集了政府和私人领域的1千万美元,其中洛市长和洛县政委员分别筹集了2百万和3百万美元,其余5百万来自私人基金。

会上,加西堤呼吁各界人士参与,筹备更多资金。他说,将于2017年年初,向暂无身份的难民申请者和非法移民子女等群体提供律师支持,以免遭遣返。
大量遣返损害地方发展

洛县政委苏丽丝(Hilda Solis)表示,洛县的国民生产总值中的约40%,近3000亿美元的贡献来自移民。因此,移民在像洛杉矶、旧金山等大城市中的角色十分重要。她强调:“在华盛顿给予一个全面、公平的移民法案之前,我们不能让他们在地方经济,和脆弱的社区上施加压力。”目前,洛县地区约有3700名在押的无证移民,将在没有律师辩护的情况下面临被遣返的司法程序。


洛县县政委员苏丽丝(Hilda Solis)。(杨阳/大纪元)

    来源: 李子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逾五成美劳工未用完带薪年假 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 对华强硬派〝纳瓦罗〞入阁 将参与重要决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