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签新审计条例 分析:过滤江派军官
2016-12-23


12月21日大陆官方报导,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简称:《条例》),并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清洗军中江派势力的一个重要部署,以审计的方式过滤向徐才厚、郭伯雄买官上来的江派将领。

2017年军队实施新审计条例

据中共军报报导,《军队审计条例》的发布命令是习近平在12月17日签署的。

中央军委审计署审计长郭春富向军报记者解释条例修订有关问题时表示,军队审计体制由以前“党委领导、按级负责”调整为“区域设置、统管统派”, 中央军委审计署领导管理其直属、派驻审计机构,向中央军委负责并报告工作。《条例》也由8章58条扩充为11章77条,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的。

之前,军队的审计署由原总后勤部领导,人、财、物也是由原总后勤部负责。结果就是审计署无法对原总后勤部进行监管,原总后勤部成了军中最贪腐的部门之一。

最典型的就是已落马的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仅从其河南老家查抄的贪污物品用了四辆卡车才装完,其中有大量军用专供茅台、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

其实,早在2014年10月27日,习近平已签署命令,将军中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在中央军委领导下,主管全军审计工作,对中央军委负责并报告工作,其党政管理由军委办公厅领导。

新《条例》重点盯住三类将领 成过滤阀门

官方报导中还说,新《条例》明确将管钱管物多、列为后备、离任这三类军中将领作为审计重点。

对此,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军方审计署升格受中央军委垂直管理,明年再实施新《条例》盯住三类将领,这等于是设了一个过滤阀门,过滤江派军官。

以前,江泽民干政,胡锦涛被架空,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卖官鬻爵,大部分将领都向徐、郭行贿。徐才厚病亡前曾说,正军级以上的将领只有4人未给他送钱。

李天笑表示,贪官未必是江派官员,但是江派官员一定是贪官。新《条例》对未来要提拔的将领进行拦截过滤,对在职的将领进行清查,对离任的将领进行追查。尤其明年军委委员将进行大换届,可以预计习近平在2017年会对军中的江派势力进行大清洗。

李天笑还表示,2016年的军队改革,如四大部被取消等是从结构上、人事上将江派将领清洗了一次,而军中必须有的功能性部门就通过军委垂直管理的军纪委、军政法委、军审计署三管齐下进行监察。

军委加强对武警控制 军委审计署统一审计

官方报导说,军队改革后,武警部队审计机构全部撤销,由中央军委审计署统一负责,“对武警部队所有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审计,按照对军队单位和领导干部审计的规定执行”。

李天笑认为,中央军委审计署负责对武警的审计,那是中央军委要加强对武警控制,防止再出现武警被周永康利用来搞政变的危险。

今年1月1日,在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中就提到:“加强中央军委对武装力量的集中统一领导,调整武警部队指挥管理体制,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

11月8日,大纪元也曾从武警部队北京总部获得内部消息,习近平铲除武警部队高层中的江派势力后,正着手推动武警改革,修改《武警法》,取消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调动武警部队的权力,将武警部队的指挥权收归军委。

今年,习近平还推动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其中包括军队医院,而军队医院又涉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今年2月公布的调查报告(详见:调查报告)说,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各军兵种总医院、武警总医院、各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七大军区12家总医院,和诸多序号医院都开始进行器官移植,或者扩大移植手术规模。

据不完全统计,至少37家军队、武警医院移植量单项器官超过1000例,其中武警总医院一年就做了200~300例肝移植,顶得上同级别的美军医院20~30年的例数。

今年4月5日,追查国际发布的调查报告(详见:调查报告)中说,由于移植器官的利润不入军队预算,而负责活摘器官的层层机构却由军费维持,活摘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成了一条无本万利的生财之路,军方高层通过总后勤部牟利。

仅被总后卫生部命名为“全军器官移植中心”的第309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的医疗毛收入就由2006年的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增涨至2010年的2亿3000万元,5年增长近8倍;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又名大坪医院)九十年代末开始器官移植,医疗年收入从3600万增至2009年的9亿多元,增长近25倍。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不排除习近平会利用对全军的审计追踪军队活摘器官的资金流向与规模。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换届年,美国新总统川普上台后多会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这些都会促成习近平加速清理江派。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州城中村开拆 外逃“百亿村官”仍未归案

    下一篇: 北京检方不起诉5名涉雷洋案警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