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信威集团接到上交所询问函 宣布停牌一天
2016-12-26


信威集团12月25日晚发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于26日停牌一天。此前,信威集团被曝隐匿巨额债务、其大股东减持套现,引发关注。12月份以来信威集团股价大跌,12月23日一度跌停。

信威集团26日停牌一天

12月25日晚,信威集团在公告中说,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12月26日全天停牌。

公告中还说,问询函提及报导之描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停牌原因是避免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价格异常波动。

12月以来,信威集团股价跌破17元(人民币,下同)并持续低迷,网易财经12月23日午后曝出信威集团负债消息,当天信威集团股票跌停,收盘报14.6元/股。

另外,信威集团早前的公告披露,其控股股东王靖在2015年7月29日将持有的上市公司4亿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13.68%。有媒体估算,这笔质押的警戒线在17.4元,平仓线在15.08元,这笔质押或已跌破平仓线。

上交所问询函内容

信威集团12月24日收到的上交所的问询函说,针对网易财经的“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导,请公司核实柬埔寨信威的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与公司是否存在同一控制或其他关联关系,以及柬埔寨信威的实际经营情况。

针对报导中“王靖的履历及其财富来源,一直像一个谜一样”,上交所要求信威集团核实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王靖先生的个人履历情况,与公司前期披露的相关信息是否一致。

另外,相关股东减持问题。根据胡润此前发布的榜单,信威集团前十大股东之一的杨全玉,自去年7月至今通过减持信威集团股份累计套现41亿元,李晓波自去年下半年至今通过减持信威集团股份累计套现37亿元,两人目前都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网易财经23日午间曝出信威集团负债消息

23日午间,网易财经发布一则有关信威集团的消息。消息说,信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是“神秘商人”王靖,他于2010年入主公司后,引入柬埔寨电信业务,使公司由濒临破产迅速扭亏为盈,并于2014年借壳上市。

自柬埔寨开始,信威集团的海外公网业务扩展至乌克兰、俄罗斯、坦桑尼亚、尼加拉瓜等多个国家,相关销售收入占到公司年总营收的90%以上。

网易财经报导说,调查发现,以柬埔寨为代表,信威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柬埔寨信威,被指是信威集团的境外子公司,因经营不善背负巨额债务。而这些负债的担保方,无一例外是信威集团及其子公司,这令信威集团存在巨大风险隐患。风险背后,信威集团的部分神秘股东,已经通过减持套现巨额财富。#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揭秘保利俱乐部 众多CEO据点 号称翻版“天上人间”

    下一篇: 天津警备区参谋长涉嫌犯罪 辞全国人大代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