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企业董事长遭调查 侨兴集团吴瑞林被查
2016-12-28


2016年底,大陆多家集团董事长被传出遭调查。近日,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失联,据信已经被调查。原日照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杜传志也被调查。此前,哈尔滨农商银行原董事长杨德彬,江苏吴中董事长赵唯一等人也传出被调查。

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被调查

12月28日,“侨兴债”发行方母公司侨兴集团的董事长吴瑞林,已被惠州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根据侨兴集团官网的介绍,吴瑞林担任著全国工商联执委、广东省工商联执委等社会职务。

据称,两年之前(2014年12月),总部位于广东惠州市的家族企业——侨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侨兴集团)旗下两家企业发行私募债,本金合计10亿元(人民币,下同)。吴瑞林作为侨兴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债券本息兑付提供保证担保。

2016年12月15日以来,侨兴私募债违约风险接连爆发,首批违约债券本息合计3.12亿元。

原日照港集团董事长杜传志被调查

澎湃社证实,原日照港集团董事长杜传志于上周被纪委相关人员带走接受调查。

11月10日,杜传志刚刚获得日照市委组织部任命,调任日照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一职。在此之前,杜传志任日照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以及旗下上市公司日照港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

在杜传志被带走之前,日照港集团物资供应公司总经理朱同兴,以及集团财务部部长吕传田,已于数周前被带走接受调查。

多家企业董事长遭调查

此前,2016年12月23日,澎湃新闻网引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哈尔滨农商银行原董事长杨德彬“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江苏吴中 1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江苏吴中董事长赵唯一、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建林、副总经理许良枝、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朱菊芳及财务总监承希于12月20日及21日分别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上述人员进行立案调查。

12月9日,中共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中国移动贵州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芈大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12月1日,江苏省纪委消息,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孔新宁“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此外,相关消息称,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周仁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来源: 高紫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七次点名“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会议有二大异常

    下一篇: 江泽民翻盘无望? 习近平反腐措辞再现重大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