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外国游客入关时提供其社交媒体帐户信息
2016-12-31

通过ESTA(旅行授权电子系统)无需签证进入美国的旅客,被要求「选填」与其上网身分有关的信息。


近日,美国政府开始要求外国游客在进入美国时提供他们的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帐户,此举旨在发现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

Politico报导,一位政府官员近日证实,通过ESTA(旅行授权电子系统)无需签证进入美国的旅客,被要求选填与其上网的身分有关的信息。该选项的下拉菜单列出了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旅客需要填写自己在这些网站的帐号名称。

Politico表示,该新政策是政府为了识别和发现与 ISIS 有关的恐怖组织成员入境。政府在去年夏天首次有了这样的想法,但一直以来遭遇的批评声不断。以 FacebookGoogle Twitter 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者都反对这一举措,因为该举措有可能威胁到言论自由,并给外国人带来新的隐私和安全风险。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华盛顿办公室的主管 Michael W. Macleod-Ball 说:「目前对于这些资讯如何收集、维护仍不清楚,而且也没有规则限制政府如何运用这些资料。政府的确可以依法收集一些信息, 但最好要考虑隐私问题。」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说,政府于1219日批准了这项更改,新政策旨在「识别潜在威胁」。该机构此前曾表示,不会拒绝没有提供社交媒体帐户信息的旅客进入。

该问题包括在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中,该程序允许38个国家的公民在美国旅行和逗留多达90天,无需签证。
Politico报导,该政策的反对者担心美国的政策变化将促使其他国家效仿。

互联网协会总顾问Abigail Slater说:「民主和非民主国家,包括那些没有美国正当程序保护的国家,现在相信他们更需要旅客提供的社交媒体信息可能危及旅客安全。」「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性质要求挖掘个人信息,创建一个信息法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小飞机伊利湖上空离奇消失

    下一篇: 美律师疑诈骗中国投资移民   遭美证交委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