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发射洲际飞弹 美称已准备好击落
2017-01-09


对于朝鲜近日不断威胁称将试射洲际弹道飞弹,韩国统一部提出警告,若朝鲜发射洲际弹道飞弹,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制裁和施压。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则回应,美国已准备好击落朝鲜所发射的飞弹。

路透社报导,金正恩元旦即表示,拥有核武的朝鲜即将试射1枚洲际弹道飞弹。而朝鲜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洲际弹道飞弹将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最高指挥部决定的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发射。〞并说,朝鲜致力发展军备得归咎美国的敌对政策。

为此,韩国发言人郑俊熙今天(9日)在记者会上提出警告,若朝鲜发射洲际弹道飞弹,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制裁和施压。并敦促朝鲜无核化。

郑俊熙还说,目前尚未发现朝鲜试射洲际弹道飞弹的迹象。

对于朝鲜将试射飞弹的原因,归咎于美国的敌对政策。郑俊熙认为,可能是为施压美国,并将试射责任转嫁给美国。

而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Moon Sang-gyun)则称,朝鲜的声明是〝挑衅性宣布〞,另在一场记者会指出,朝鲜若发射洲际弹道飞弹,将会面临更严厉制裁。

以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 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中说:〝如果它们造成威胁、如直朝我们的领土或盟邦的领土而来…我们唯有将它们击落。〞

卡特并称,朝鲜的核武能力及弹道飞弹防御计划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美国已准备好击落朝鲜所发射或试射的飞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斥朴槿惠为〝叛徒〞 韩国和尚自焚三度灼伤命危

    下一篇: 朴槿惠答辩状:沉船当天在官邸 整理头发20分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