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附加费禁令引人权争议 美高院难断
2017-01-11


星期二(1月10日),美国最高法院的8位法官就纽约州商家以“言论自由”为由,挑战信用卡附加费禁令展开争论。一方认为该法令只为实施价格管制;另一方则认为这项法令侵犯了宪法赋予商家的言论自由。

纽约州法律禁止零售商对使用信用卡购物的客人收取附加费,违者可面临一年的监禁和500美元的罚款。这使得商家无法将支付给信用卡公司的费用明文增加到商品价格中。不过该法律不阻止商家对客人提供现金购买折扣。

包括布雷耶(Stephen Breyer)在内的几位法官认为,该法律仅仅是要求商家在制定商品价格的时候直接把信用卡附加费加进去就好,与言论自由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他们会支持该法律的实施。而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法官则认为,商家或许会因为显示价格中所含的“真实信息”而受到刑事处罚。阿利托(Samuel Alito)法官也认为,实施这项法律意味着国家在“强迫商人以特定的方式说话”。

由于争执不下,阿利托法官提出的解决方案之一是,将该案件转交给纽约州法院澄清该法律的含义,而不是直接由联邦法院做出决定。

除纽约州之外,还有9个州的商家也提出了对该禁令的异议。零售商长期以来抱怨须承担客人使用信用卡的成本,包括平均为购买价格2%的“刷卡费”。他们每年向信用卡公司支付的金额达数十亿美元。

2013年,美国地区法官拉科夫(Jed Rakoff)与商家站在同一阵线,阻止了该法律的执行。2015年,位于纽约的第二美国巡回上诉法院恢复了该法律的实施。 
    来源: 张莉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磅!2017年移民这些国家不容易了(图)

    下一篇: 一场无语的抢劫案,知道真相的被抢店员眼泪落下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