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事件主角斯诺登是中共间谍?
2017-01-11


2013年因泄密事件在国际社会搅起一阵波澜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斯诺登为中共当间谍的说法再添新的论述。

据纽约时报报导,2014年,资深的间谍题材作家爱德华·杰伊·爱普斯坦在《华尔街日报》上发文,建议把斯诺登当成间谍。爱普斯坦写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奥巴马总统内阁成员”告诉他,“斯诺登窃密一事只有三种可能的解释:1)是俄罗斯的一次间谍行动;2)是中共的一次间谍行动;3)是中俄的一次联合行动。”

现在,爱普斯坦完成了一部长篇巨著——《美国是如何失去自己的秘密的》,详细阐述他的理论。

书中说,斯诺登为人所知的是他透露NSA非法监视美国公民,但爱普斯坦表示,斯诺登实际上带走了近100万份与此无关的文件。他并没有将这些文件交给记者。这些文件后来怎么样了?首先,一个地位相对较低、没有太大信息获取权的国家安全局非正式员工是如何获得那些资料的?他为何选择在香港向全世界介绍自己,又为何在离开香港后一直留在莫斯科?

在《美国是如何失去自己的秘密的》一书中,读者能看到一个连贯一致的假设的轮廓。

也许斯诺登不是俄罗斯就是中共或是两方共同安插在NSA的。也许在NSA工作期间,他还和其他尚未被发现的、同样服务于外国势力的内奸合作过。也许在香港期间,他让中方顾问保护自己,在他从抵达香港到主动曝光的近两周时间里,对方对他进行了全面地盘问。也许在他抵达莫斯科后的前37天里,同样的事情再次上演。

对于这些,爱普斯坦没有给出证明。

爱普斯坦的主要结论就是:即便美国部分公众是斯诺登泄密的受益者,俄罗斯却是最大的受益者,他认为俄罗斯肯定掌握了斯诺登从NSA拿到的所有材料。爱普斯坦显然希望给读者留下这样一种印象:斯诺登能留在俄罗斯,是因为用情报来交换俄罗斯对他的保护。

他一再暗示,他有更多的理由来支持这个结论,只是不能把这些理由印在书上;有一个例子让人很感兴趣,在感谢他人阅读部分手稿后提供“见解、学识和批评意见”的致谢名单中,包括即将卸任的国防部阿什·卡特(Ash Carter)。

事实上,早在斯诺登泄密案发生后不久,美国政府就开始彻查斯诺登跟中共的关系。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彼得·金曾表示,有很多理由怀疑斯诺登替中共当局工作而泄漏美国情报秘密,他指出了五大疑点。

他说:“他把钱转到中国;他曾经学习过中文;他的女朋友跟中国有一些联系;在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当中,他选择去中国;并且他安排在奥巴马和习近平会晤的同一个周末发布文件。为什么他在中国?中共情报机构跟所有这一切有什么关系?”

同期,美国国会简报也曾暗示,斯诺登有可能投靠北京当局,因此要求加大彻查的力度。

斯诺登在逃亡香港时接受采访,承认他进入博思艾伦工作是为了收集NSA秘密监视计划的数据,然后再按计划向媒体披露。

香港《亚洲周刊》撰文曝光了斯诺登此前的直接雇主博思艾伦(Booz Allen Hamilton Holding),美国情报机构最大的外包商,其背后财团为凯雷投资,而凯雷投资与中共高层后代——包括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以及中共国企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关系,令外界为之惊愕。

大纪元早前也曾报导, 斯诺登事件恰好发生在“奥习会”期间,给习近平外访造成难堪,事件的策划来自中共江泽民集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18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被“断崖式降级”

    下一篇: 李克强就城管与小企业融资等敏感问题发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