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卖血村孩子寒冬赤脚报导遭封杀
2017-01-13


位于广西偏远山区的雅龙乡,民众生活贫困,有过百家庭卖血为生,孩子没有鞋穿,冬日赤脚。然而,陆媒日前对此事的报导数小时后即被删,政府还威胁当地志愿者。

大陆未来网9日发表题为“广西雅龙乡4村庄靠卖血为生,孩子没有鞋穿冬日赤脚”的报导,讲述广西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的贫困情况。

报导说,雅龙乡山多地少,交通不便,生存条件恶劣,农民年人均收入仅843元(人民币,下同),有家庭靠低保度日,一个月吃不上一餐肉。

由于生活贫困,有妇女靠每次卖血获得的300元来养活3名子女及患重病的丈夫。上月底,当地天气虽然已经很冷,但有孩子因为家贫,连鞋都没有,只能赤脚走路。

报导还说,幸有好心人到雅龙乡做义工,协助当地村民。

但该报导上线没多久即被删除,引起外界的关注。


位于广西偏远山区的雅龙乡,民众生活贫困,有过百家庭卖血为生,孩子没有鞋穿冬日赤脚。(网络图片)


当地志愿者罗桂丰12日在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说:“我乡四个村百户以上卖血,这对媒体或者政府来说敏感,但对我来说很正常,卖血既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又能拿到应得回报养家糊口,这又怎能伤害了你政府呢?”

罗桂丰已在当地做公益10多年。他表示已收到乡官电话,说他说错了,说他“有问题”。罗桂丰说:“我听了满头大汗,我做公益每个月几天下乡,花自己的钱。但触动到政府神经,迟早找我麻烦,我也担心。”

他感慨地说:“通过删帖,政府秒杀的是社会的良知和爱心,这不是面子问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传销骗术揭秘  :金鱼复活喝〝敌敌畏〞不死

    下一篇: 科学家首次发现:阴霾颗粒入侵人体细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