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变低价卖血:400毫升报酬500元
2015-08-09


日前有陆媒曝料,在大陆南京有“血头”以低价非法召集低收入人士变相卖血。

陆媒《现代快报》称,这种变相卖血的办法是“血头”在找工作的QQ群里,以招募广告的方式推出,对外声称是“代替机关部门”“集体去往上海爱心献血”,并限定人数为30人。招募广告上除了对年龄体重的要求,还包括“半年内没有上海献血记录,胳膊上没有针孔”等。

报导说,有记者假扮应召者体验了卖血的整个经历。

记者曝料说,联系了广告中的人之后被安排从南京坐火车到达集散地——苏州。一同前往的多是20来岁的民工,所有人身份证都被“血头”收去,直至结账才归还,目的是以防有人跑掉。

路途中,身无现钱的人不得不向“血头”借钱吃饭,但费用最后都在报酬中扣除。当晚这些民工与苏州中介召来的当地人共50多人被分到了两家网吧过夜。

第二天前往上海途中,这些卖血者每人拿到一张已被代签的“献血登记表”,而表格的右上方盖有红色的“团体自愿无偿”的章。同时,每人还获发一张“上海市临时居住证”。

到达目的地外冈镇后,通过体检的人士,“献血”400毫升者得到补偿500元,200毫升的只有250元。而所献血液,全部记在某些企事业单位的名下。对部分没有献成血而欠下中介钱的,据称也达成了解决方案——帮他们买票回南京,但回南京后要按照中介的安排到企业上班,在其生活费中扣除相关费用。

离开之前,所有人的“无偿献血证”都被收回,据称是和上海方面结算。但最后此证也没有归还。

报导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民说,常有企事业单位摊上献血指标后,通过中介公司找人代替他们献血,然后单位的人出费用,中介抽提成,医院挣只眼闭只眼~~!

也有网民说,民工,血头,血站,医院,血路一条,这就是现实!

还有网民表示,有一个国家,富人没有安全感,穷人没有希望。社会已溃烂到极点。


    来源: 现代快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少林寺多位僧人进京举报释永信  

    下一篇: 北戴河信息矛盾混乱 释放2个重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