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击江派软肋 辽宁官方罕见承认经济数据造假
2017-01-18


近年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辽宁省,再次曝出丑闻。省长陈求发在17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自曝〝家丑〞:当地的经济数据存在造假问题。

1月17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对外承认,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的问题。〝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导致经济数据被注入水分。

据悉,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年至2014年,约占同期财政收入的近20%,虚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虚增比例高达23%。

有辽宁当地专家介绍,一些县区过去经济数据至少有20%至30%的水分。沈阳周边一个县,2013年财政收入24亿,但审计后仅有10亿多。

实际上,早在2014年,中央巡视组就曾指出,辽宁省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问题。2016年的审计署文件也显示,辽宁省造假行为时长、面广、手段多样,虚增金额和比例从2011至2014年逐年上升。

另外,陈求发在工作报告中还提到,辽宁省过去经济发展思路一度背离中央决策。

陈求发所提到的财务数据造假的时间段,是江派大员陈政高任省长,主管经济工作的时候。从2008年1月至2014年4月,陈政高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2014年4月被调任住建部部长。

江派高官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都先后盘踞辽宁,培植大批亲信,形成〝辽宁帮〞。陈政高是薄熙来的旧部,曾与薄共事长达22年,也被认为是〝辽宁帮〞的主要成员之一。

去年曝出的辽宁官场贿选案,被外界视为习王针对〝辽宁帮〞和江派常委张德江人大系统的新一轮清洗。

十八大以来,也已经有多名副省级以上的辽宁官员落马,包括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等。

外界有观点认为,陈求发似乎有配合中纪委问责前省长陈政高的意味,陈政高的落马或许只是迟早的问题。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会见美国〝老友〞 最先曝光薄周〝政变〞 让习大梦初醒

    下一篇: 攀枝花被枪击两官员露面    当地已删枪击事件报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