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心情不好 葛优现身中南海逗乐
2017-01-18


中国传统的新年将至,大陆知名喜剧影星葛优日前现身中南海,在总理李克强面前不改风趣个性,逗得在场的众人开心一笑。此前,李克强被媒体披露,屡屡为政令不出中南海等问题发怒。

据陆媒报导,李克强1月16日在中南海召开了一个座谈会,邀请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的一些代表与会,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相关领域内容的意见。有“贺岁帝”之称的影视演员葛优也在应邀与会之列。

一向擅长以不温不火的方式玩黑色幽默的葛优,在中南海也不改个性,一登场就不紧不慢地说:“我这样经常演喜剧、演反面人物的演员,被邀请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很不容易。”这句开场白当即引发会场一片笑声。

李克强也笑着表示,正面人物也需要有反面人物的衬托,并称“文艺作品要对善恶有辨别,文化产业要有精神道德的支撑。”
政令不出中南海 李克强时常心情不好

迹象显示,中共体制固有的种种顽疾正让习李当局犯愁。近两年,陆媒频频披露李克强就“政令不出中南海”等老问题向官员发怒。据披露,有一次李克强发火时,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2016年2月17日曾发文《李克强这6次发怒,到底为了啥?》,盘点了李克强6次因官员怠政和“政令不出中南海”,开会时当场发怒。

其中在去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涉及股市波动问题。李克强直言:有的主管部门也要总结经验教训,包括适时有效应对的问题、在技术层面主动作为不够的问题、甚至还有内部管理的问题。

在2016年3月28日的中共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李克强猛烈批评官员怠政等问题,指为官不为也是变相腐败,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仍然不可低估,强调“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2016年5月21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内参观察”以题为《国企改革推进不力李克强震怒》发文,披露李克强在5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国企改革问题震怒:“我们要央企干什么?”


文章称,李克强的发言,显示出他对央企发展现状和改革推进的不满,也说出了他“怒其不争、恨其不为”的复杂心情。

陆媒《齐鲁晚报》2016年6月19日报导称,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了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主题和政府乱收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有关。

报导说,在当天的会议上,李克强翻看手中的文件说,“你们看看,居然还有信用保证金、文明施工保证金、磋商保证金等等。我到基层调研最初听到时还以为是段子呢!”

报导还称,近两年,让李克强都感到震惊的事还真有不少,比如奇异证明、评估乱象等,国务院下大力气进行清理,但是“有些政策出了中南海落实却打了折扣”。

据陆媒2016年11月25日报导,在23日举行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理李克强要求各地和中央企业严格按标准对今年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任务开展验收,确保产能真去真退。李克强并直斥煤炭钢铁去产能方面,有人“不守规矩、偷奸耍滑”,“国务院要派调查组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海外《多维网》分析认为,李克强的愤怒可能折射出供给侧改革面临的困局。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7月号报导,中央巡视组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递交了对央企的专项巡视报告。该报告是2015年6月对央企专项巡视以来递交的第三份报告。报告指资产外流、流失等五大黑洞有继续恶化的趋势。

李克强在会上把专项巡视报告摊在他们面前说:“你们看怎么办,总要有个交待吧。总不能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不了了之……我告诉你们,这一套阳奉阴违应当结束,违规、违法和明知是违规违法的行为活动应该悬崖勒马了。”

《动向》杂志2016年8月号报导,在7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会议,八月上旬北戴河金融、国企等专题会议上,李克强点名批评警告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等目无总理、各自为政,三部门之间勾心斗角互打报告指责对方。

李克强说:“你们还要这样搞下去,还有多少时间,多少空间,你们的动机究竟是什么?我倒要领教领教。”“不作为又乱作为,对你们评价不会过份,再这样下去,该怎么办?”

《动向》杂志此前也曾报导,2015年夏的股灾开始时,李克强在有关股市及金融市场的会议上,对财政部长楼继伟、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人发脾气,称他们都见识过、经历过国际金融风暴,怎么会没有掌握、洞察到股市的隐患?怎么会没有部署应对化解突然袭击,人为制造危机的措施?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亲习传媒:终结一党连续执政!有想像空间

    下一篇: 龚王卢杨四“大老虎”将在河南受审 揭龚清概另一身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