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面临重大挑战 数十路人马紧急奔赴全国
2016-09-10


大陆官媒报导,习李当局为解决严重的官场怠政、政令不通问题,在巡视组之外,年内已派12批督察组(有的称督查组)向下施压,近期还要派出20支队伍。外界有分析认为,官场怠政是习当局在中共十九大前的重大挑战,而中共体制是最大症结,唯一出路是改弦更张。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9月9日报导,近日,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委会)5、6月派出的对江苏、山西、湖南、天津等8路巡查(巡视)组,正在反馈情况。

据称,本轮巡查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122项,接举报1410条。9月开始还将继续对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开展巡查。

而除了中央巡视组之外,今年至少有12批中央专项督察(查)组已经或将要下到各省,包括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最高检巡视组、中央信访工作联合督察组、中央改革办督察组、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调研检查组等。

与此同时,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也将启动。9月18日将派出20个督查组赴各地区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开展实地督查。

报导提到,现在各省市通过督察来推动环保、安全生产、水利等的决策措施的落实。甚至用原本只有少数官员才能看见的内部通报,印在报纸上,逼官员干事。

报导还称,巡视之外的督察(查),是打破阻碍政令通行的“肠梗阻”,破解当前“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的一把利器。

据官媒此前报导,今年3月28日,中共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克强在会上讲话中特别狠批官员为官不为也是变相腐败,指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不可低估。

《新京报》曾以“李克强这6次发怒,到底为了啥?”为题,盘点了李克强6次因官员怠政和“政令不出中南海”,开会时当场发怒。

8月19日,大陆微信公众号“环球之音”发表署名墨宇的文章称,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反腐之后,利益集团疯狂反扑,而且异常明显。其中官僚集团主要体现在整个官场的“不作为”,即政府“罢工”。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胡少江的评论文章称,习近平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地打散中共政治体系中的多个利益集团,但目前官场流行的新“三不”:“不吃饭、不收礼、不办事”,是对习近平改革的最典型的消极对抗总结。这应该是十九大前习近平面临的重大挑战。

《新唐人》则引述时政分析人士唐靖远认为,习近平接过的是江泽民贪腐治国留下的烂摊子,中共体制下的官场腐败已经病入膏肓。他说:“过去官员比较兢兢业业,是全靠贪腐与物质利益刺激,现在软抵抗是源于习近平反腐动到所有官员乳酪,所以,这是中共体制下的一个死结,习近平不可能有退路,反腐到底就是中共被摧毁,唯一的出路只能是改弦更张。”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毛泽东40周年忌】有意“冷落”?习近平高调现身母校(视频)

    下一篇: 天津官场巨震 事关习近平人事布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