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下令:报导川普就职典礼不得超过两行
2017-01-21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1月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但中共中宣部却再度下达〝噤声令〞,禁止国内媒体及学术界擅自发表批评川普的言论,且相关报导不得超过两行。

据中国数字时代的消息,在全球民众关注美国总统川普就职仪式时,中共中宣部下达指令,要求各网站不得自行采编,只采用中央媒体稿源;不得篡改标题,不做专题,不集纳;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及〝两微一端〞等不得对就职典礼进行图文,视频等各种形式的直播。

指令还称,PC端如报导,位置要在首页要闻区五行以下且相关报导不得超过两行,移动端严禁在首屏展示,不得超过两行;管好新闻跟评,论坛,贴吧,微博,微信等环节参照以上要求,不得渲染炒作…。

另据金融时报的报导,几位中国记者表示,中宣部指令〝不允许就就职典礼进行实况转播或图片报导〞,只能够援引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出的报导。指令还要求,就职典礼不应该出现在首页,并且要〝注意评论,撤消负面或有害评论〞。

中共的禁令也延伸到对外媒体。一名在中共国营电台主持节目的美国人Elyse Ribbons在推特上说:〝(当局)今天不允许在我的电台节目上讨论川普。他现在是官方的敏感话题……中共领导人仍然在琢磨他。〞

分析人士表示,北京还没有决定要如何来应对公众对川普的态度。

〝跟奥巴马相比,川普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总统。他的态度不太友好……他是不可预测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教授展江告诉《金融时报》。〝政府仍然在研究如何对他做出反应,这是为什么这一次,他们严密控制媒体报导这个事件。〞

川普在过去一年多来的竞选过程中,曾经多次批评中共长期操纵货币汇率,促使人民币贬值,以变相补贴国内出口商对美倾销,导致美国本土工厂倒闭、工资下降、流失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

川普声称当选总统后,要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等,以保护美国国内的产业。他同时希望中美双方彼此尊重。

川普说,〝对于那些证明是我们朋友的人,我们必须慷慨。我们渴望和平地生活,并与俄罗斯和中国建立友谊。我们与这两个国家有严重分歧,所以必须擦亮眼睛对待他们。但我们并不一定成为对手。〞

对此,专家分析认为,川普可能会在某些方面履行承诺,但不会希望与中国打贸易战。至于川普的当选对中、美贸易关系产生何种影响,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又现〝雷政富〞 淫官与情妇真容曝光

    下一篇: 十九大前军中密集卡位 三中将破格提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