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摄影师:人到了古代皇宫看跳舞
2017-01-22

(华人摄影师贾佳先生。)


1月13日晚,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观众再次爆满。周六两场和周日白天的三场演出票房几近售罄,主办方在周日晚加场演出票也已售出大部分,神韵演出受到纽约人的喜欢从良好的票房记录也可见一斑。

在纽约,有越来越多的华人也慕名前来观看神韵的演出,而且感觉能够在纽约看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表演非常好。

从中国来纽约不久的摄影师贾佳先生在观看了当晚上半场演出后,就喜笑颜开的表示,演出很好看,他说,“在观看第二个节目:《汉丽舞长袖》时,就觉得自己似乎不是坐在剧场看演出,人到了古代的皇宫在看跳舞,好像过去在那里见过这种场景一样,但没有这么美,这么真切,特别有中国味,到现在我都很享受这种美妙的感受。”

神韵演出中的有一个节目是看《火焰山》,讲述的是,八百里火焰山横亘在西天路上,孙悟空施展神通变化,从铁扇公主那里借来芭蕉扇,闯过难关。贾先生对这个节目也感到印象深刻,他说:“这个节目的内容原来也知道,但从没有看过用舞蹈形式来表现,有了那个配合,这个节目就非常好看,那个铁扇公主踢枪踢棒的动作京剧里也有,用到这里也很好看。”

年轻的电脑软件工程师Alex Choi 先生(中文名:蔡爱力)在美国出生长大,今天是和他的朋友——纽约著名时装设计师严小姐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对神韵的精彩演出,首先,他用三个字———“很惊人”,来表达看完后的感受。

他接着说,“能在纽约看到这种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非常好。演出内容、舞蹈、交响乐团配乐,天幕,感觉都很好。”

能在纽约看到一场展示中华文化,范围这么广泛的音乐和舞蹈演出的是非常难得的。

我欣赏节目的多元化(包括不同的民族舞蹈),以及对不同情感的描述(从幽默到深远),除了像成龙的电影,左宗棠鸡,或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恐怖新闻外,好像没有足够的机会让美国人在狭窄的范围之外体验中国文化。

他说,“那个汉丽舞长袖的节目很好看,看到演员们的舞动真象是看到天上的仙女在在台上舞;那个伞舞,天幕和舞台的演员的舞蹈接合的很好,就感觉仙女来到了人间;那个善与恶的故事,看到好人被打死,很难过,很同情那些为了信仰自由受迫害的人,迫害者是很不对的;小和尚的故事很有趣,看着就笑了,也很有意义,一个小和尚就赶走了一帮坏人,寺庙也保住了。”

问到那个是他最喜欢的节目,他想了一下说,那个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歌唱的很好听,在天幕上的歌词的意思我也看懂了,很有感悟。

“乐池里的交响乐团的演奏也是很动听,特别喜欢听到那个中国的乐器——特别是打击乐器的声音,让人感到特别振奋,那个二胡的演奏很能表现人的感情,很好听,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

“那个天幕,真是很有智慧和新奇,和舞台上的演员们的表演连接得天衣无缝,天上人间都有了,比电影还好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参众两院通过 开启废奥氏健保进程

    下一篇: 川普就任总统 中美变数考智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