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霾怪招 靠喝茶?
2017-01-22

中国大陆近来热传一帖「抗霾茶」中药药方,不过,专家说,此药方并非能够阻止雾霾进入身体,也不能阻止雾霾伤害身体,但可以缓解因吸入雾霾造成的咽喉不适。

中央社报导,一篇同仁堂中医医院医生公布的抗霾药方文章近日在网路疯传,「抗霾清肺饮」的配方包括金银花、金莲花、连翘、麦冬、薄荷、甘草等6种中药。

这篇文章说,药品「具有清热解毒、清肺利咽之功效,可有效缓解雾霾对肺部、呼吸道的伤害。每日一剂早晚分服。孕妇忌服,儿童减半。」这篇文章立刻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同仁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萧延龄说,药方确实是自己和医院总中药师崔庆利研配出来的,但抗霾清肺饮最初不是用来出售的,而是提供给在雾霾天中感到不适的员工饮用。

萧延龄说,当天,一些员工饮用此药后,感到药效不错,便希望购买该药,带给家人喝。在这种情况下,同仁堂中医医院才在网络上公布抗霾清肺饮的药方。

陆军总医院中医科的欧阳欣大夫表示,从抗霾清肺饮的药方配置来看,确实可以治疗风热等引发的咳嗽症状,但不可能阻止人体吸入雾霾,或保护人体不受雾霾伤害,但对缓解雾霾引起的咳嗽具有一定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都女生 带9旬奶上大学

    下一篇: 捐血救人 救了未来妻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