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一族抗辐射必吃(组图)

计算机一族抗辐射必吃(组图)

2016-06-01


透过饮食也可以缓解计算机辐射引起的健康危害。


计算机是现代许多人既亲密又怕受伤害的“伴侣”,尤其是长期需要面对计算机的上班族,不但要忍受计算机强烈辐射对皮肤造成的伤害,计算机屏幕的频繁闪动也对眼睛产生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出现流泪、视力减退、头昏脑胀等不适症状。


如何减轻计算机辐射对人体的伤害?除了装上防辐射的屏幕屏蔽、涂隔离霜、多洗脸、吃大量抗氧化剂……之外,透过饮食也可以缓解计算机辐射引起的健康危害。

根据美国夏威夷大学一项研究结果,茶叶中含有较多的“脂多糖”(lipopolysaccharide),脂多糖有助于改善人体造血功能,短时间内即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成为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

茶叶中所含的脂多糖、维生素C、茶多酚类化合物都具有抗辐射、改善造血功能的作用。茶多酚不但可以帮助吸收辐射能量和辐射产物,还能经由与细胞作用的过程来提高DNA分子和染色体的抗辐射性。因此,有喝茶习惯者受辐射的损伤较轻,血液病的发病机率较低,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比较低。


茶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让眼睛在暗光下更清楚的看东西,对于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病也很有帮助。



茶叶中含有较多的“脂多糖”,成为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生素A、C含量丰富的食物,例如:橘子、橙子、苹果、西红柿、樱桃、胡萝卜等,都具有抗氧化活性,能减轻计算机辐射引起的过氧化反应,进而减轻皮肤的损害。橘子的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可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又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有益于保护计算机一族的皮肤。


英国科学家研究也指出,每天只要吃一个橘子、喝两杯绿茶,就能起到显著的抵御计算机辐射的效果。


建议您泡绿茶时,加入10克的黄耆一起浸泡,效果会更好。当然,尽可能减少面对计算机的时间,才是维护健康的最好办法。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