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拼音之父”周有光出殡 异见者被阻参加
2017-01-22

中国“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出殡,有关部门不仅禁止外人参加,而且还需核实身份证件,防止“敏感人士”出席。

据香港《苹果日报》1月22日报导,周有光1月21日出殡,周有光家乡江苏常州市一个基金会本拟为他举行大规模的告别式,以记念这位经历了晚清、北洋、民国和共产四个政权的国宝级老人,但是却被北京有关部门禁止。

当局只允许周有光的家人出席告别仪式,在场人士要登记身分,核对证件,防止记者、一些“敏感人士”进入。

据悉,追悼会当天上午9点在北京东郊殡仪馆举行,周老的家人,包括孙女周禾庆、孙女婿张辉、重孙周安迪等参加,当局特准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跃等“以私人名义”参加告别仪式。

周有光本月13日刚刚过完他的111周岁生日,14日就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

周有光曾是中共的追随者,但中共1989年六四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爱国学生后,周有光与中共分道扬镳,不但宣布退出中共政协,而且还接连狠批中共暴政。

周有光曾批:“只要中国一天离不开共产主义,中国的前途就无法摆脱黑暗。”

“中国不适合民主?这等于说中国人不适合吃西餐一样荒谬。”

“为什么苏联垮台?因为违背了民主道路,你看本来有41个社会主义国家现在只剩3个!”

“宪法规定得很清楚,(称)人民有很多自由,但现在一样都没有;宪法上有民主条文,但是空的,没有真的东西。”

“贪官当然要抓,但抓了贪官不等于政府就好了,问题在于专制,不是贪官。专制下必然有贪官,民主制度下贪官少,因为人民可以讲话,你做坏事我下次不选举你,专制就不行!”

“我讲老实话呢,最好的是国民党时代,不是共产党时代。”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复旦一博士学位被撤 陆学界剽窃风的前因后果

    下一篇: 张高丽疑涉天津引发至全国的交易所诈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